保存到相册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三手持验孕单与空姐抢老公 法院一审判决离婚

2012年07月23日10:12
来源:新华网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魏徽徽 实习生 李昕

  小三手持验孕单出庭誓与南航空姐抢老公(图)

  现年39岁的前南航空姐萧萧(化名),为了照顾家庭支持丈夫工作,放弃飞行工作,却在结婚16年后遭遇婚变。出轨丈夫堂而皇之地以有了第三者为由起诉离婚,还让“小三”当庭拿出验孕单,声称已怀孕两个月。

  尽管萧萧表示原谅丈夫,一审法院却认为勉强维持夫妻关系不仅将使双方长期痛苦,还可能使矛盾激化,判决两人离婚。上周五,萧萧不服上诉,该案在广州市中院二审。

  16年前空姐下嫁银行小职员

  16年后丈夫为小三决然离婚

  记者面前的萧萧清丽脱俗、高挑可人,通过样貌很难猜出她现年已经39岁了。

  1995年萧萧和丈夫黎某相识时,自己是月入过万、让人艳羡的南航空姐,黎某则只是一家银行的普通职员,“我们开始的时候,我的收入比他高,我做空姐,当时是很吃香的”,萧萧如是说,“第一次去他家里,看到那么穷真是吓到了。”俩人经过了长达4年的恋爱,在1999年登记结婚,“结婚的时候,住的也是南航分给我的房,可还是一路柴米油盐地走过来了。”

  结婚7年后,也就是2006年,他们的女儿出生了。由于经常要飞来飞去,萧萧让父母过来帮忙照顾孩子。直到2008年10月,丈夫黎某被公司派到肇庆工作,不能天天回家,经夫妻商量后,萧萧申请停止空姐的飞行工作,转做工作时间比较固定的地勤,以便照顾家庭和孩子。“以前朋友们都说我们是模范夫妻,周末还穿情侣装一起散步,感情非常好”。萧萧回忆。

  “他去肇庆工作之后,一直很忙。但每星期都回家两三次,周末也按时回家。”萧萧说。但在2010年,黎某却告知她,自己在夜总会认识了陪酒女李某,还说自己纯属逢场作戏,并请求萧萧的原谅。

  令萧萧气愤的是,李某却在后来主动打电话给她,她才得知丈夫有婚外情。2011年3月6日晚上,丈夫回了趟家,第二天就表示“我们之间完了”。

  面对丈夫的背叛,萧萧感到很纠结,丈夫虽然有过错,但她不希望离婚。 但丈夫黎某却向法院起诉离婚,理由是自己与第三者有感情纠葛,导致夫妻俩经常吵架并出现家庭暴力,其后他与第三者同居,夫妻感情渐渐淡化,已经破裂无可挽回。

  记者了解到,现年40岁的黎某是香港居民,现在肇庆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年薪22.5万元,每年还有20万元的分红。而萧萧目前收入很低。

  一审判离:勉强维持可能激化矛盾

  2012年2月10日,白云区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认为黎某虽然主张两人之间存在家庭暴力及长期分居,但没有出具充分的证据予以证实。对于黎某与第三者同居以及第三者怀孕等事实,有病历、检验报告单等予以证实,萧萧亦表示黎某曾与第三者有不正当关系。法院认为足以证实因第三者介入导致黎某与萧萧的夫妻感情破裂。

  虽然萧萧称夫妻感情没有破裂,希望丈夫放弃第三者,与其共同维系婚姻。但经调解,黎某仍坚持要求离婚,并申请第三者出庭作证。

  法院认为,勉强维持夫妻关系不仅将使双方长期痛苦,还可能使矛盾激化。据此,一审法院判决准予两人离婚,考虑到双方的女儿年纪尚小,由母亲携带抚养更有利于对其进行照顾,判给萧萧抚养。根据黎某的收入状况及广州一般生活消费水平,判决黎某每月支付抚养费1500元。由于夫妻共同财产分割等问题,双方均未要求法院处理,一审不作调处。

  上诉:法院应尊重无过错方的选择

  一审宣判后,萧萧不服上诉,7月20日,该案二审在广州市中院开庭。

  萧萧坚持认为,李某的出现只是使夫妻之间的感情曾经出现裂痕,但并未造成夫妻感情完全破裂,作为妻子,她都能够原谅丈夫,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法院为什么还要判决离婚?

  萧萧的代理律师指出,最高院对夫妻一方不忠实对方、犯有严重错误,法院衡量夫妻感情是否破裂、是否判决准予离婚采取了非常慎重的态度,原则是保护无过错方,尊重无过错方是否离婚的选择,而不是只要发现有类似错误,就即刻认定夫妻感情已破裂,判令离婚。

  目前该案尚待进一步审理。

  丈夫当庭表示已与第三者同居要离婚

  2011年11月,该案在广州市白云区法院一审开庭,黎某坚决要离婚。“我在肇庆工作,每周回家只是看小孩,并没有过夜,如果有回广州我都是与李某生活”,为了证明感情破裂,黎某还说“我没有与萧萧生活至今超过两年,而且已有两年半的时间没有过夫妻生活。”黎某称,自2008年开始,他和萧萧就经常因为李某吵架,还因此出现家庭暴力、流血事件,后来还报案到派出所。自此开始,他就与李某在一起,已经存在同居事实有一年多时间,而与妻子分居则超过两年。

  黎某表示,根据《婚姻法》的相关规定,夫妻双方分居时间超过两年,已达到符合证明夫妻感情破裂的标准,法院应当判决离婚。至于女儿,他愿意抚养,如果法院判给妻子,他也愿意支付抚养费。

  小三带着验孕单出庭作证

  让人诧异的是,一审第二次开庭时,黎某向法院申请传唤李某作为证人出庭作证。据悉,李某生于1986年,比萧萧小了13岁。李某自称是学校教师,而不是夜总会陪酒女,但拒绝告知其工作单位。

  虽然是插足别人家庭的“第三者”,李某却堂而皇之地出庭。李某当庭承认与黎某存在同居关系,并称两人认识已经有六年多时间,同居也有一年多。李某还带来了一份医院出具的验孕单,并当庭表示“我怀孕了,现在有了黎某的孩子第九周,我想要这个孩子。”

  空姐原谅出轨丈夫

  萧萧却极力证明她和黎某分居并没有超过两年,双方重归于好还有很大的可能性。

  萧萧说,2008年10月开始,丈夫因工作需要到肇庆上班,没有时间照顾家庭,并以工作忙及刚去不适应为由,不欢迎她和孩子到肇庆,半年后她才去肇庆,双方才开始发生争吵。

  而所谓的家庭暴力,萧萧称,是2010年丈夫有一天晚上很晚回家,刚开始打他电话他说在楼下,再打电话就不通了,“我一直在家里等他,所以心情很不好,他心情可能也不好,回家后随手摔了一个杯子扔到我的鼻子。因为流了很多血,所以有报警,但我相信他当时并不是故意的,除此之外我们没有家暴”。

  此后,丈夫向她坦白了婚外情并请求原谅,对她和女儿就更好了。双方没有分居事实,至2011年元旦,丈夫突然说他要到法院起诉离婚,但春节家庭聚餐都是一起,元宵一家人去了香港迪士尼,5月份也一起为女儿庆祝生日,家庭间聚会一直没有间断。

  萧萧说,黎某的母亲告诉我,“小三”李某威胁说,如果黎某不离婚,她就要到处去告。黎某想保住工作,没办法了。“双方不能过夫妻生活,是因为某些医学方面的原因。”萧萧表示,希望丈夫能放弃第三者,和她一起维系家庭。

  另一方面,萧萧仍然坚持认为,李某也住在广州,而丈夫在肇庆上班,不可能与李某同居,且所怀的小孩是否其丈夫的,还有待亲子鉴定。对此,黎某则表示目前孩子太小,因此暂时不能进行亲子鉴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