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一周:联手“保钓”呼声高 玩弄“黑金”起风潮

2012年07月23日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钓鱼岛和南海问题近来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关于两岸联手维护中国固有领土及海域权益的民间呼声日渐高涨。最近两岸媒体公布的民调显示,85%的大陆民众和52%的台湾民众都支持两岸合作共同“保钓”;79%的大陆民众和48%的台湾民众都认为两岸可在南海等对外领土纠纷中携手一致对外。台湾《旺报》19日以“两岸携手共识高”来形容这种民意期待。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早前在例行发布会上多次强调,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海峡两岸都有责任加以维护。台湾当局副领导人吴敦义接受媒体访问时也曾表示,南海、钓鱼岛海域等地区蕴藏丰富的油气资源,未来可成为两岸能源合作的开始。

  有分析认为,两岸已经达成的“九二共识”为两岸加强南海合作奠定了重要前提,在合作思路上,应遵循“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步骤,先从学术性、经济性、功能性领域开始,逐步延伸到其他领域。而两岸“保钓”行动将有利于增进共识和凝聚力,增进两岸对保卫中国固有领土的决心,同时扩大两岸之间沟通、协调与合作的空间。

  这边两岸民众正就解决钓鱼岛和南海问题达成共识,那边民进党籍一场中常委、中执委改选又让内讧浮上了水面。据台媒报道,这场内部纷争源于“有台湾特色的黑金政治”。

  民进党的这场改选选前就有“贿声贿影”,选后民进党内“惯当乌鸦”的中执委洪智坤又大爆料,指称高雄有黑道角头护盘,在选举中威逼利诱,点名高雄市长陈菊支持涉贪的李清福当选中常委,并影射李清福为黑道,要求党中央必须彻查。中常委选票一票30万新台币起跳的传言随后不胫而走。

  李清福被检举后立马暴跳,大斥洪智坤造谣中伤,并爆料说,洪智坤今年“大选”前夕曾“夜奔敌营”,此举是否严重伤害民进党选情?也要求党中央查清。

  洪智坤和李清福的互咬搞得陈菊“心情郁卒”,苏贞昌亦心情沉重,他提醒党内同志要记住“咱拢是同党的、拿同一支旗子的”,“不是要来介拐的(闽南语,意指绑脚)”,支持者希望看到的是团结的民进党。

  前一阵刚对林益世的涉贪案大加挞伐的民进党,只是一次权力改组就轻易地让自身的清廉破功,实在让人大跌眼镜。此次洪李之争看似党内权力竞逐的茶壶风波,但也不禁让人疑惑,在未来更多的权力竞逐中民进党是否还有自清的能力?

  林益世案查扣的现钞多得一个大型保管箱装不下,台特侦组只好向台银再租来4个,结果全部塞满。该案已延烧到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外传吴敦义夫人蔡令怡的妹妹“阿娇”与拿了涉案人陈启祥千万新台币的吴门忠电话联系密切,而阿娇又被指称为吴敦义的账房。对此吴敦义激烈驳斥,并以葡萄自况,表示“甜美的葡萄一定经过压榨!”自己在林益世索贿案中,禁得起严格的检验。

  吴敦义的遭遇让人再度感到台湾的政治伤不起。有人似已提前醒悟,归园田居,弃政务农,此人便是台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他自今年“大选”结束后,便远离台北政治圈,回高雄内门种地养鸭。日前他所牵涉的侵吞“机密外交”公款案,检方决定不上诉,全案无罪定谳。得知结果后,邱义仁居然没有太大的情绪起伏。而据报道,天气炎热,身陷牢狱的台当局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通过律师表示,希望家人能送水果和英语字典,以加强英文学习,准备牙医考试。或许只有栽了跟头的政治人物才会觉得,老老实实地谋份养家糊口的职业比玩政治靠谱得多。

  本报记者 林娟 (来源:福建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