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土资源部教育部共建长安大学 徐绍史袁贵仁致辞

2012年07月23日13:03
来源:中国政府网
  7月20日,教育部、国土资源部共建长安大学的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与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张少农、教育部副部长郝平签署了共建协议。

  徐绍史在致辞中说,当前,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化同步快速推进,经济社会快速转型,资源供需矛盾突出,需要我们着力破解资源难题。2011年10月,国务院发布《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纲要》,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成为一项国家战略在全国全面启动。加快实现地质找矿重大突破,立足国内增强能源资源保障能力,力争3年有重大进展,5年有重大突破,8到10年重塑全国矿产勘查开发格局,已经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地质找矿是一项科技含量很高的工作,要实现“358”宏伟目标,必须紧紧依靠科技进步和人才,加大地学学科的发展和地质人才的培养力度。

  徐绍史说,这次两部共建长安大学,对落实国家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进一步加快地质类学科建设,发挥学科优势和地缘特色,为国土资源事业和地质找矿提供重要的人才和技术支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徐绍史表示,国土资源部将把共建工作纳入国土资源事业发展规划,加大对长安大学的支持力度,特别是要积极支持学校与部属单位开展合作,支持学校建设地学教学实践基地和国家重点实验室,支持学校承担地质类研究项目特别是西部基础地质调查项目,有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地学人才培养。

  他希望长安大学越办越好,为国土资源事业特别是地学事业的发展输送更多的人才,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袁贵仁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长安大学以共建为契机,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在国土资源与环境领域有重要影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努力培养和造就更多投身国土资源事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更好地承担起地理国情监测、地质灾害防治、地质工程等重大课题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按照协议,国土资源部与教育部鼓励和支持长安大学全面提升地学学科的实力和水平,建设国家级学科专业平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地学教育和科技创新的核心竞争力;发挥在西部基础地质调查与研究、西部地质找矿与勘查技术、西部地灾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西部地下水资源与生态环境建设、西部土地资源管理与技术领域的优势,主动为国家的资源、能源安全保障和生态环境建设服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汤中立、李佩成和国土资源部、教育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长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陕西省地矿局等100余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