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鞋厂突发大火黑烟滚滚 36辆消防车现场扑救

2012年07月23日16:4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现场黑烟滚滚,可闻到胶臭味羊城晚报记者陈文笔 摄
现场黑烟滚滚,可闻到胶臭味羊城晚报记者陈文笔 摄

  昨夜今晨

  番禺一鞋厂火烧三个钟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何晶、通讯员番宣报道:昨晚9时40分左右,一场大火将番禺区南浦村伟成鞋业有限公司第三工厂烧得精光,由于该厂堆放着不少橡胶及鞋底,火势十分迅猛,过火面积约600平方米,现场黑烟滚滚。消防部门共出动36台消防车到场扑救,番禺区环保部门对现场进行实时监测,未监测出有害气体。直至今天凌晨零点50分,明火才被完全扑灭,所幸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晚约10时30分,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着火的工厂映红了附近的民宅,滚滚浓烟熏黑了半边天空,许多附近居民在警戒线外围观。36台消防车分别从四个方向控制火势,多名公安和辅警在现场维持秩序,救护车也停在一旁等待救援。

  晚11时左右,眼见明火基本被扑灭,但未过多久,火势又重新复燃,火苗越蹿越高。据在该厂工作的员工透露,该厂堆放着许多天然橡胶和半成品鞋底,十分易燃,给扑救工作带来了不少难度。直到今天凌晨零点50分,大火才被完全扑灭。

  附近村民都将着火工厂称作“伟成三厂”,他们当中不少人都是该鞋业公司的员工。他们说,公司效益不错,出品的都是名牌鞋,每月拿到手的工资能有两三千元。“这下大火一烧,估计明天都不用上班了”,其中不少村民表示出担忧。

  今年18岁的小邬是火灾事件的亲历者。工厂着火时,身为品检员的他正在里边上班。当晚9点半左右,他忽然听说隔着几十米远,用于堆放天然橡胶和炼胶的车间着火了。“当时听说是因为电线短路闪出电光,橡胶一下子就燃了起来,而且火势越来越大”,小邬说。

  据小邬说,该工厂除了堆放天然橡胶和混炼胶,还存放着很多半成品鞋底,小邬的工作就是对鞋底进行检测是否合格。由于通知及时,当时正在工厂里的工作人员全都在第一时间离开了现场,惊险逃出一劫。

  不过,看着越烧越猛的火势,望着浓烟密布的半边天空,小邬仍然心有余悸。“幸好当时发现得早,否则都不知能不能活着跑出来”,小邬说。

  空气检测属正常值

  番禺环保部门:

  空气检测属正常值

  由于燃烧物系橡胶类制品,伴随着滚滚浓烟,现场能闻到轻微的焦臭味。事件发生后,番禺区环保部门对现场进行实时监测。

  23日零点55分,番禺区环保部门现场检测,空气中含苯为2.6mg/m3,轻微超出2.4mg/m3的正常值,未检出其他有害气体。凌晨1时25分,番禺区环保局在空气中检测出苯0.21mg/m3,说明已恢复正常,同时也未检测出其它有害气体。

  何晶、番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