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部分游泳馆不买保险不让进 体检如同走过场

2012年07月23日17:4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邵丽蓉

  记者 邵丽蓉

  晚报讯 去游泳馆游泳,办张体检卡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有市民反映,游泳馆普遍光卖卡不体检的做法让市民对卫生情况很是担心。此外游泳馆还存在 “不买3.5元保险费不让进馆游泳”的做法,体检卡“保险自愿”成了“浮云”。相关部门表示,目前的体检为“查验”制度,并建议人人购买保险。

  “我们单位附近的游泳馆也不查体检卡,我买的体检卡上照片栏、个人信息栏都是空的,我们单位是好几个同事合用一张的。 ”近日,本报接到一些市民来电,称沪上游泳馆的健康检查完全流于形式,基本属于只花钱不体检的状态,他们认为这样很容易放一些不适宜游泳的人员进入泳池,无法保证大多人的卫生安全。

  “这不就是卖证嘛? ”多位泳客花钱后都有同样的感慨:“如果是这么查验的话,两元钱也太好赚了。 ”记者走访发现,大多泳池卖卡处都设有体检台,台上有血压计等仪器,也有穿白大褂的医务人员坐堂,但体检流程都是付钱、拿证、走人,并没真正达到体检的标准。

  近日,李先生来到五角场一家游泳馆游泳,购买体检卡时,看到游泳健康查验合格证上写着“本证售价6元,其中保险费3.5元,工本费0.5元,游泳场所用于健康查验费2元,保险自愿”的字样,便提出“不要保险,只付2.5元”的要求。但工作人员却告诉他“要买一起买,不买保险就别进去游泳”。最终经过几番沟通,李先生还是没有能够花2.5元拿到体检卡。

  对于工作人员的做法,李先生在微博上表示不解:“体检卡上清清楚楚写着保险自愿,那为什么还要强制买?”众多网友认为游泳馆的做法欠妥当。

  针对泳客的疑问,杨浦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游泳体检为查验制度。健康查验人员在泳客入池前,对泳客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目测、询问,发现有红眼病及皮肤病问题及时劝阻入池,若有老年泳客进入,会安排测量血压,确保泳客生命安全,把好入池关。

  同时,该负责人建议所有的泳客都购买保险。虽然保险公司只针对意外身故和残疾保险,但若在游泳馆意外受伤,购买过保险的游客也可以通过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获得小额理赔,去年仅杨浦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就受理了泳客的小额理赔20多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