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暴雨“殃及”港股 恒指急泻近600点

2012年07月23日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7月23日电(记者 江家岱)北京21日遭遇61年以来最大暴雨,保险索赔申请过万宗,拖累一众内地保险股急挫4-10%;加上西班牙债务危机恶化,香港恒生指数23日延续了欧美股市的颓势,狂泻587点或3%,收市报19053点,全日成交509.75亿元(港元,下同)。汇丰续挫5.7%,中国太保受多重利空消息夹击暴跌一成,成为表现最差的成份股。

  恒指23日低开380点,一路跌穿10天线、20天线、50天线和100天线,午后跌势扩大,回吐上周全部升幅,勉强守住19000点大关。国企指数跌幅超过恒指达3.1%,报9271点。

  北京保监局的初步统计显示,暴雨后,各大保险公司截至22日共接到商业车险报案11827宗,交强险报案1968宗,数量正明显上升。受此影响,中资保险H股23日全面下跌,三大保险商平安、人寿和新华分别下跌5%至7%。

  其中,中国太保23日遭私募基金凯雷以每股25.5元大幅度减持2.2亿股,涉及资金逾56亿元。太保本月12日曾发布盈利警告,预计上半年纯利同比减少55%。股价一度低见一个月新低,收市报24.20元,全日成交71.5亿元,冠绝市场。

  另一只保险股中国太平同样难逃厄运,跌4.4%,报11.60元。建银国际23日发布报告,将中国太平的评级由“跑赢大市”降为“中性”,目标价从19元大削30%至13.30元。该行高级分析师余君峻预计,太平今年上半年的纯利可能同比下降37%至4.6亿元,主要因新业务价值减少和泰国水灾再保险业务亏损1.7亿元。

  其他蓝筹股,汇丰继续受累洗黑钱丑闻下跌近6%,收报63.10元。内银股则普遍跑赢大市,跌幅仅2%左右,前期受压的内房股也跌势趋缓,中国海外发展微升0.2%,成为唯一上涨的蓝筹。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分析指,美股与内地A股两面夹击,内险和汇丰拖累恒指大幅回调,但未见全线下跌,部份前期大跌的板块,如金融和内房出现投资者换码买入。他表示,除非欧债向危机方向进一步发展,料港股短期将围绕19200点上下波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