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油价七连涨 全球石油供应放缓

2012年07月23日18: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虽然国际金融市场受困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股市不景气,大宗商品的期货价格也出现下跌,但是国际油价却在上周连涨七天,,攀升到两个月的最高水平,只是上周五由于涨幅过高出现获利回吐,才出现小幅下跌。国际油价在经济衰退时出现强劲反弹,说明应该对全球石油生产市场有一个全新的认识。那就是全球石油供应量增速在放缓。

  先来说一份全新的报告,日前,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了2011年全球石油产量报告。这份报告带来了大量的最新数据,揭示了近几年全球石油产量的变化及走势。对未来石油产量的变化有了新的准确预测。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1983年至2005年的数据模型,全球石油供应量将以每年1.6%左右的速度增长,按照这个速度2005年至2011年全球石油供应量增幅应该为10.2%。但从实际数据来看,2005年至2011年全球石油供应量仅增长3%。

  石油产量增速放缓很有可能是造成目前高油价的原因之一。而居高不下的油价已经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全球石油产量前五位的大国是俄罗斯 、沙特 、美国 、中国 以及伊朗。

  俄罗斯是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也是石油生产的领跑者,在产量很高的情况下,石油产量一直在增加。去年7月份,俄罗斯石油日均产量为1,026万桶,8月为1,028万桶油,提高两万桶,在9月份又创下了日产1030万桶的纪录,又提高了2万桶,每次都刷新了苏联解体以后的最高纪录。10月份平均日产石油1034万桶,提高4万桶,

  但在去年11月份只是略微提高了1万桶。达到1035万桶,几乎到了就不再增产了,今年1月份石油日产量是1036万桶,这是最高纪录。 今年5月份,原油日产量下降到了1034万桶。6月份又略微下降了0.2%,到了1032万桶。俄罗斯经济部长表示,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已接近极限,剩余产量所剩无几,预计未来20年内都将维持在2011年的水平。

  沙特的石油产量从2005年开始就没有大幅增长过,沙特原油产量2005年至2011年间不仅没有增长,还下降了0.8%。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是世界石油生产两大霸主,如同奥运会上的中国和美国是属于第一梯队。其它的石油生产大国如伊朗、美国、中国都是第二梯队,产量不到这两国的一半。

  这三个第二梯队的国家情况也不乐观。美国是石油产量第三大国,在过去几年也一直维持着稳定增长的态势,这主要得益于替代石油产品的崛起。2005年至2011年,美国替代石油产品的产量增幅达21%。与之相比,原油产量的表现不给力。 同俄罗斯和沙特相比,美国的替代石油产品几乎占到了其石油产量的半边天,这在其他产油国是十分罕见的。

  我国是世界第四大产油国,去年我国的石油产量增速下降,只出现了轻微增长。而根据国家发改委上周公布的数据,今年1-6月,我国石油产量1亿0011万吨,同比下降1.6%,其中一季度下降1.4%,二季度下降1.8%,这是第二次出现石油产量下降的情况,值得注意。

  而伊朗的石油产量在2005年达到峰值,随后几年持续小幅回落。

  所以总体来看,世界石油5大国石油产量一直在平台徘徊,过了高峰产量会怎么降, 来看看英国的例子,1999年,英国创下原油日产量的最高记录-295万桶。自1999年达到峰值来,英国石油产量一直在稳步下降之中。 2011年英国原油产量平均为110万桶/天,12年只剩三分之一。

  因此5大国在石油产量徘徊不前,进入峰值平台的时候,未来是否会出现英国那样的产量下滑,是非常引人关注的事。(经济之声评论员蔡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