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防汛形势严峻 长江洪峰携台风韦森特来袭

2012年07月23日19: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7月21日以来,强降雨横扫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在河北涞水县野三坡景区,1万多名游客被紧急疏散。而在南方,重庆将在明天(24日)迎来长江今年最大洪峰;广东沿海地区也将在今天下半夜到明天中午迎来第八号台风“韦森特”。全国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7月21日,北京、河北等地突降大暴雨,暴雨造成北京与河北交界的太行山区山洪爆发,洪水阻断了河北省涞水县野三坡景区通往外界的道路,1万多名北京、天津、河北的游客被困景区。

  当地迅速展开救援工作,将大部分游客集中安置,保证应急电源和食品、饮用水的供应。同时协调北京铁路局抢修塌方铁路。今天上午,在野三坡景区通往108国道的连接线上,大巴车正在沿途搭载游客撤离,而这条路就是昨晚连夜抢修通车的。据了解,乘汽车撤离的游客可以走108国道或109国道经北京门头沟区进北京西六环。

  据野三坡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屈宝军介绍,目前野三坡滞留游客已基本得到疏散。

  屈宝军:下午五点半第一列大约1300人,第二列是晚上八点钟,将大约2000名游客送往了北京。九点四十分左右第三列列车运送大约3000人。现在只剩下桥梁冲断滞留在百里峡和其他一些地方的500人左右。

  与此同时,对失踪、被困人员的搜救工作也在进行。据张家口市消防指挥中心介绍,野三坡拒马河畔张涿高速第五标段的5名失踪者已经全部找到,第七标段被困的20多名施工人员也被成功营救。

  长江今年最大洪峰明天14点将抵达重庆主城。重庆市民老罗今天一大早到朝天门码头钓鱼,发现昨天公路边的钓点已经被来势汹汹的洪水淹没。

  老罗:今天早上来的时候水起码涨了五到六米。

  据重庆海事局江北执法大队队长孙谷介绍,为应对洪峰,重庆海事局今天起实施洪水类一级安全预警,并对长江长寿至永川航段实施封航,禁止一切船舶通行。

  孙谷:海事部门所有执法人员已经全部驻守一线,通知沿江各码头、趸船加强系缆,动员、疏散锚泊、停泊船舶向支流、缓流水域转移。

  今年第八号台风“韦森特”,预计将于23日下半夜到24日中午在广东台山到徐闻一带沿海地区登陆。“韦森特”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强度还将继续加强。随着“韦森特”的步步逼近,海南省气象台已于今天中午11时,将热带气旋III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I级应急响应。

  海南省气象局发布的消息称,海南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阴天有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的天气。受此影响,海南省2万多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琼州海峡自昨晚18时起全线封航,进出岛列车全部停运。截至今天下午13时,受天气影响海口美兰机场进港航班HU7088备降北海,GS7523备降南宁。

  另据民政部今天下午发布的最新灾情,20日以来强降雨目前已导致全国95人死亡,45人失踪。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高度关注此次强降雨过程,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安排专人24小时双值班,确保信息渠道通畅,及时了解灾害损失和灾情发展趋势,加强与相关部门的灾情会商和研判。

  7月22日,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北京、河北两地暴雨洪涝灾情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联合财政部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指导开展救灾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