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一民房屋顶倒塌5人被埋 其中3人死亡(图)

2012年07月23日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事故现场。陈陈摄
  图为事故现场。陈陈摄

图为事故现场。陈陈摄
  图为事故现场。陈陈摄

  中新网杭州7月23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金鹤立 孙虔雅)7月23日14时19分许,浙江杭州莫干山路金家渡北路叉口突然传出一阵巨响,随即烟尘遮天蔽日,一家店面房的房顶发生坍塌,并有5人被埋压。后经救援,5人均被发现,遗憾的是3人当场死亡,另有两人被送往医院。

  14时23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发现坍塌的店面位于勾庄交通学院南亚面料市场门口的美味佳饭店,是一家一层楼小餐馆,店面的顶部坍塌,掉落的房梁、瓦片将整个房内空间掩埋。救援人员通过无齿锯、液压顶杆、铁铤等起重破拆工具进行救援,通过六米拉梯爬上房屋顶部,用挂钩梯与一楼构建一条通道。

  “下面有个小孩!”一名救援人员发现一个男孩正被压在隔板下面。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孩子的意志渐渐模糊。孩子周围空间狭小,液压起重器材可能会伤害到小孩,战斗员便用铁铤顶开男孩身边的巨石,不顾疼痛用双手清理开附近的杂物。很快,小男孩被营救出来。据悉,小孩为男性,仅12岁。

  随后,中队官兵又发现在南侧,一名被困男子被倒塌建筑材料重重压在下面。救援人员在塌方处一侧寻找到一块空隙比较大的空间后,慢慢靠近到被困者,被困者已被倒塌建筑材料压在下面,官兵们立即采用铁锹等工具,清理压在被困者身上的混凝土。救援人员接近被困者时,为了防止伤及到被困者,又改用手刨的方式,将第二名被困男子被救出。

  从被救人员口中了解到,屋里还有3名被困者。救援官兵立即用救援装备,全力以赴寻找被埋压另外三名被困者。很快,便在一块巨大的建筑墙体下发现了他们。官兵们马上搬砖、挖土,为了在第一时间救出遇险工人,有的官兵双手挖出鲜血;有的为侦测生存人员,不顾个人安危爬到废墟下面开展侦查。

  15时30分许,救援起重机到达现场。墙体被吊起后,中队官兵立即将被压的三名被困者小心翼翼地抬上120急救车。经过现场医生确认,最后三名被救起的被困者已无生命迹象。三人分别为一名年仅3岁的男孩,另外两名女性。

  据调查,坍塌为一层建筑,房顶坍塌(水泥预制板),砖木结构,面积约40平方。

  目前,事故原因仍有待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