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水系洪水回落 省防指解除防汛级应急响应

2012年07月23日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7月23日电(记者 黄芳)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3日宣布,截至23日8时,该省南拒马河、北运河和青龙湾减河洪水全面回落,决定从9时起解除防汛级应急响应。

  自21日0时至22日8时,河北省石家庄北部至沧州以北地区降大到暴雨,其中保定北部、廊坊北部、承德南部、唐山北部降特大暴雨,降雨量为100至200毫米,局部达300毫米以上,暴雨中心在涞源、易县、涞水、固安、兴隆一带。

  由于降水强度大,范围广,河北省拒马河,北运河,洒河相继产生了1000立方米每秒以上的致灾性洪峰。其中拒马河紫荆关水文站最大洪峰流量2580立方米每秒。

  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于21日21时启动级防汛应急响应,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副省长沈小平彻夜坐镇指挥。

  截至22日,这场强降雨过程已完全结束。各大水系洪峰流量随后均有不同程度削弱。其中,大清河水系白沟河东茨村水文站23日0时洪峰流量为404立方米每秒,截至8时已回落至290立方米每秒;滦河水系沙河冷口水文站22日13时5分洪峰流量179立方米每秒,亦回落至50.2立方米每秒。此外,青龙湾减河土门楼水文站、潮白河赶水坝水文站等闸坝目前的流量,与22日中午最大流量相比,均已减弱一半以上。

  河北省防指表示,目前正处于“七下八上”的大汛期,暴雨洪水随时可能发生。气象部门预测7月24日至25日和7月30日至31日省内还有两次明显降雨,各地要严阵以待,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随时迎战暴雨洪水。

  据统计,截至23日16时,这场强降水已致使该省保定、廊坊、承德、张家口、唐山、衡水、秦皇岛、沧州、石家庄等9个设区市的58个县、区遭受洪涝、风雹灾害,185.07万人受灾,17人死亡,21人失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