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岸艺人为江西山区“留守儿童”送运动鞋

2012年07月23日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岸艺人为江西山区“留守儿童”送运动鞋(图)
  22日至23日,作为“给孩子送双运动鞋”公益行动的爱心大使,老狼、陈楚河和志愿者一道走访了吉水县水田乡郭家村水田希望小学和吉安县平田阳阳希望小学。老狼和陈楚河亲手将新运动鞋交到每一位孩子手上,并亲自为部分孩子穿上袜子、试穿新鞋。图为老狼在平田阳阳希望小学里与刚刚穿上新运动鞋的孩子们组队打起了足球比赛。周宇斌 摄

两岸艺人为江西山区“留守儿童”送运动鞋(图)

  22日至23日,作为“给孩子送双运动鞋”公益行动的爱心大使,老狼、陈楚河和志愿者一道走访了吉水县水田乡郭家村水田希望小学和吉安县平田阳阳希望小学。老狼和陈楚河亲手将新运动鞋交到每一位孩子手上,并亲自为部分孩子穿上袜子、试穿新鞋。图为陈楚河在水田希望小学与刚刚穿上新运动鞋的孩子们在没有球架的篮球场上打起了篮球,“切磋球艺”。周宇斌 摄

  中新网吉安7月23日电(周宇斌)22、23日一连两天,内地著名歌手老狼、台湾著名演员陈楚河与数十名志愿者一起头顶炎炎烈日,穿行跋涉于江西吉安偏远山区的希望小学之间,为当地的297名贫困小学生送上崭新的运动鞋。期间,因参演《功夫灌篮》而声名鹊起的陈楚河还专程给希望小学送去篮球,并现场“传授”他的“一指禅”花式篮球“独门技法”。

  22日至23日,作为“给孩子送双运动鞋”公益行动的爱心大使,老狼、陈楚河和志愿者一道走访了吉水县水田乡郭家村水田希望小学和吉安县平田阳阳希望小学。老狼和陈楚河亲手将新运动鞋交到每一位孩子手上,并亲自为部分孩子穿上袜子、试穿新鞋。

  水田小学校长胡文顺介绍说,“这里绝大多数孩子们都是自己上下学,最远的每天得走两公里。”该校是周围五个村唯一的小学,共有160余名小学生,其中80%的小学生是父母长年在外务工的“留守儿童”。

  在发完新运动鞋时,老狼对孩子们说,“希望你们都喜欢你们的新运动鞋,希望你们穿上新鞋后,好好地在田间运动,好好锻炼身体,将来长得棒棒的,学习好好的!”

  该公益行动项目官员刘柏介绍告诉中新网记者,这次走访的几个希望小学的孩子们绝大多数没有运动鞋,这也是该公益行动发起的原因之一。“希望通过社会共同参与,让中国每个贫困山区的小学生都能拥有一双运动鞋,快乐地奔跑。”

  为了提高孩子们锻炼身体的积极性,陈楚河特地给学校带来了崭新的篮球。然而,在水田希望小学现场,中新网记者发现该小学唯一可供孩子们运动的场地是一个只有球场、没有球架的篮球场。校长胡文顺无奈地说,由于资金缺乏,该球场一直没有完工,孩子们上体育课只能在老师的带领下做一些“老鹰抓小鸡”之类的游戏锻炼身体。

  为了不让孩子们扫兴,陈楚河即兴表演起了花式篮球“一指禅”,右手食指顶住篮球,左手拨动篮球,皮球长时间地旋转不停。陈楚河的“绝技”让孩子们看得入了神,争相抢过篮球,试练“一指禅”。随后,陈楚河还和刚刚穿上新运动鞋的孩子们在没有球架的篮球场上打起了篮球,“切磋球艺”。

  而在平田阳阳希望小学里,老狼和陈楚河则和孩子们组队打起了足球比赛,两人分别担任守门员。经过一番“激战”,老狼带领的“蓝队”战胜了陈楚河带领的“红队”。

  据该公益行动项目官员刘柏介绍,该行动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崔永元“我的长征”团队及搜狐网联合发起。黄晓明、李冰冰、刘烨、杨幂、姚晨等知名艺人作为公益行动的联合发起人也用多种形式来表达他们的爱心。

  据了解,该公益行动已经为广西、青海、云南等13个省市自治区57所学校的9249名孩子定制了鞋子。(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