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菲中黄岩岛对峙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海巡署”与陆战队规划同时驻防太平岛防务

2012年07月24日02:34

  来源:东南快报

  “海巡署”与陆战队

  规划同时驻防太平岛防务

  据悉,基于南海安全情势剧变而需要加强太平岛军力部署之际,台当局目前规划找适当时机以“海巡署与陆战队同时驻防”的模式负责太平岛防务。

  越南试图阻止

  台湾在太平岛延长机场跑道

  目前菲律宾、越南都在南海扩展军力,越南正在秣马厉兵,3月下旬,越南武装巡逻艇两度闯入太平岛周边限制水域并开火挑衅,近日越南又试图阻止台湾在太平岛延长机场跑道的计划,显示太平岛可能成为日后越南展现军事实力的目标。以太平岛现有百余人的驻军与轻型防御性武器配备,实不足以应付随时可能爆发的冲突。

  南海像是一个军备竞赛场。1999年台湾对太平岛撤军是一大失策,正规军现在想要重返会被视为敏感举动。目前驻守的“海巡署”只是拼装车,里面涵盖水警、“海关”、海防等,无法进行作战。因此,台当局规划找适当时机以“海巡署与陆战队同时驻防”的模式负责太平岛防务。

  美菲越等国

  企图阻止台湾与大陆合作

  而包括菲、越等南海周边国家官员都曾在公开或私下场合,企图劝说台湾不要与大陆合作。而美国多次藉二轨对话,敦促台湾改善太平岛的通讯与救援设施,甚至配合美方的南海战略。

  太平岛是南沙海域的最大岛屿,具重要的战略地位,堪称“南疆之钥”。太平岛拥有淡水、飞机跑道、码头、太阳能光电等基础设施,较其他岛礁更具生存条件,平时具有提供气象侦测、海难通报、渔船补给、飞航情报或海运安全资讯的功能,战时则可转换成船舰的运补基地。1970年代越战期间,美国就曾把太平岛视为军机紧急迫降的中继站。

  南海疆域是中华民族的共同资产,两岸应该尝试把南海安全与合作开发资源纳入两岸协商议题。

  人物

  研究生登太平岛

  台湾成功大学水利及海洋工程研究所硕士生陈品翰日前参加军方主办的“南沙研习活动”,他随团搭上成功级军舰参加南沙太平岛之行。陈品翰说,此行多少有些紧张的气氛,在航程中,除了台湾军舰,不远处还有越南占领的岛屿。 他说,太平岛目前由台湾海巡单位驻守,如果要进一步保护南疆土地,他认为可以考虑加入更多的研究调查活动。 台湾成功大学海洋科技与事务研究所硕士生陈厚宇也参加了军方举办的7天6夜南沙太平岛之行,和成大其他11位博、硕士班研究生同行,搭乘成功级军舰航行近60小时,才抵达太平岛。 陈厚宇说,从网路搜寻南沙、太平岛相关资讯,大部分必须从大陆网站拚凑而成,台湾在这方面的资讯相对来说,非常稀少。

  他说,钓鱼台与南沙诸岛屿都有争端,也都受国际关注,但台湾的新闻热度,钓鱼台却远高于南沙。“我们似乎对南海问题及南沙、太平岛的概况,连基本的认知都相当缺乏。”他认为,“政府”该做的,至少要让一般民众对南沙、太平岛有一些基本的认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