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探秘中国军团奥运会餐厅:在英国吃上猪肉炖粉条

2012年07月24日03:2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利兹大学的专属餐厅。

  利兹大学的专属餐厅。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中国乒乓球队、网球队、击剑队以及女子曲棍球队乘坐国航班机从北京飞抵伦敦,随即前往英格兰中部城市利兹的中国代表团大本营,投入伦敦奥运会最后阶段的备战。此外,记者还深入利兹大学的餐厅进行了一番“探秘”,亲身体验了一把国乒、击剑队和曲棍球队到达利兹后的饭菜。中国代表团在利兹大学的专属餐厅与训练场馆及运动员公寓仅一步之遥。国乒在利兹的第一顿午餐内容十分丰富,这里有猪肉炖粉条、清蒸青花鱼、红烧鸡腿、蘑菇牛肉、葱花炒蛋和西红柿豆腐蛋花汤等中式菜肴,为了照顾北方运动员的口味,还配备了辣椒酱与腐乳。

  连辣椒酱与腐乳都不缺

  4支国字号队伍乘坐的CA937航班原定于伦敦当地时间下午5时45分抵达希斯罗机场,由于飞机在起飞前出现故障,航班延误了一小时。在机场外翘首以盼的不仅有中国媒体,还有日本的NHK电视台以及韩国的KBS电视台。

  为了避免行李丢失等意外因素影响备战,国乒在出发前要求队员务必携带足够的球板、备用板和胶皮,丁宁自己就带了5块球板和20多块胶皮。国乒还带了3000个训练用球,足足装了三大纸箱。国乒还带上由奥运冠军马琳领衔的超豪华陪练阵容,其余成员还包括男队的刘燚、陈玘、邱贻可以及女队的郭焱、曹臻与范瑛。中国乒乓球队将在利兹进行调整和训练,直到7月22日入住奥运村。

  中国代表团在利兹大学的专属餐厅与训练场馆及运动员公寓仅一步之遥。国乒在利兹的第一顿午餐内容十分丰富,这里有猪肉炖粉条、清蒸青花鱼、红烧鸡腿、蘑菇牛肉、葱花炒蛋和西红柿豆腐蛋花汤等中式菜肴,为了照顾北方运动员的口味,还配备了辣椒酱与腐乳。除了利兹大学的厨师,国家体育总局还专门调派了一名资深厨师掌厨。国乒队员们认为,这里的饭菜与北京训练大院的食堂无异。饮料方面,除了果汁、酸奶、矿泉水,还有丁宁的最爱维他奶。

  除了白米饭与炒饭,餐厅内还有西式面包和华夫饼。在利兹大本营备战的国字号队伍,每天都将在这里就餐,除了一日三餐,餐厅还将根据各队伍所需准备三明治等便携快餐。

  第一个挑战:太过“清凉”的夏天

  除了中国乒乓球队,中国击剑队、网球队以及女子曲棍球队也同时抵达伦敦。尽管没有一姐李娜的身影,但彭帅、郑洁的出现仍让在场媒体兴奋不已。在中国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的带领下,队员们并没有接受媒体采访,直接登上前往利兹的大巴。郑洁少见地戴上宽框眼镜,看上去活像卡通人物“阿拉蕾”。她与彭帅均是坐头等舱抵达,相对乘坐经济舱的其余国手,她们显得精神更好。

  中国花剑队在主教练王海滨的带领下步出机场,近日因黄良财落选事件而处于风口浪尖的王海滨婉拒采访,带领雷声等主力队员迅速离开。中国击剑队将在利兹备战至7月26日。

  离伦敦大约两小时车程的利兹虽然没有阴雨绵绵,可是气温比伦敦更低,昨天的室外最高温度仅为16摄氏度,最低则跌至11摄氏度。本周末,这里晚上的室外最低温度将在10摄氏度以下。而前来备战的国手们显然对这个格外“清冷”的夏天做好了心理准备,丁宁表示:“保暖很重要,太凉了不利于发挥,对伤病的恢复也不是很好,所以赛前准备要做细,我的衣服带够了。”

  杨 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