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总审计署撰写“政府腐败报告” 加大审计力度

2012年07月24日06:43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经印度国家调查机构证实,印度政府违规将155处煤矿的开采权交给12家本国公司,有可能造成印度国库2100亿美元损失。这再次给备受诟病的印度政坛腐败丑闻烧了一把火。

  印度中央调查局的一名官员23日告诉印度《明特报》,印度反腐机构下令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12家公司获取煤炭开采的理由并不充分。这名官员称:“上述公司并没有达到相关要求,似乎他们获得了‘偏爱’。”该官员还表示,初步调查预计8月底完成。

  据悉,这项调查是在《印度时报》的一篇腐败报告后发起的。《印度时报》报道说,印度总审计署称,政府部门在未邀请其他竞标方的情况下,将155处煤田的开发权给予一些公司,由此获得的财政收入达2100亿美元。总审计署针对煤田处理的最终报告原本今年5月呈报印度国会,但这个报告公布一事一拖再拖。

  印度的煤炭分配体制长期以来一直遭到诟病。印度《经济时报》报道说,印度各政府部门组成的计划委员会目前正在酝酿一个“公私合作”线路图,邀请私有部门加入,以促进煤炭产量,减少外部依赖,从而减少财政赤字。印度煤炭部长此前曾表示,印度将放弃目前的煤炭分配体制,在制定完相关指导性流程文件后,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公开竞标拍卖。

  作为一个独立运作部门,印度总审计署已不是第一次让政府陷入尴尬。近年来,印度腐败之风屡禁不止,总审计署加大了对各级政府的审计力度,从联邦政府的铁道部到通信部,从边远山区喜马偕尔邦到首都新德里,都发现了不少部门存在违规乱用资金、挤占专项经费的现象,即使是在最为敏感的国防采购领域,总审计署也不手软。

  此次印度总审计署行将提交的报告详细描述了近年来因政府丑闻导致的腐败给国库造成的损失,其中一个案子中,2008年,因政府违规出售手机许可证给一些公司,造成390亿美元财政损失。印度媒体爆料说,总理辛格虽然了解整件事情的情况却无能为力,他一度写信要求更正,但得到的答复却是“不要插手”。

  其实,这只是印度政府腐败问题猖獗的一个缩影。美国《华盛顿邮报》甚至用“就像一个正直的人被一群盗贼包围”形容辛格面临的困境。自他的第二个任期以来,辛格的形象因印度经济的低迷和政府的腐败丑闻大打折扣。“腐败的印度”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以此为题报道说,国际透明组织对全球183个国家的清廉程度进行评估,印度2011年的排名从87位下降至95位,而印度的“清廉指数”自2007年以来一直缓慢下滑,但去年的幅度尤为严重。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高婕菲 环球时报记者 王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