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希腊债情恶化 全球金融市场跌声一片(图)

2012年07月24日07:58
来源:新华网
西班牙希腊债情恶化 全球金融市场跌声一片
7月23日,交易员在西班牙马德里证券大厅工作。当日,西班牙股市从开市时开始大幅走低,IBEX35指数盘中一度跌破6000点大关。西班牙监管机构随即宣布禁止对银行股卖空,该禁令将持续到10月23日。此后西班牙股市缓步爬升,截至收市时,IBEX35指数回升至6177.4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68.90点,跌幅1.1%。新华社记者谢海宁摄

  来自西班牙和希腊的最新“爆点”,令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或进一步恶化的担忧卷土重来。上周末的消息称,西班牙的多个地方政府将被迫向中央政府寻求援助,引发投资者担忧该国能否避免寻求全面援助的厄运。与此同时,德国政府表示不准备向希腊提供超出承诺之外的资金救助,希腊退出欧元区的讨论也顺势升温。而在意大利出台为期一周的银行保险股卖空禁令后,西班牙也宣布禁止卖空金融股,该禁令将实行三个月。

  在对欧洲“债情”担忧情绪的拖累下,亚太及欧洲股市早盘,商品市场及欧元等资产齐步下跌。

  西班牙希腊情况恶化

  海外媒体上周末报道称,西班牙穆尔西亚地区称将向政府寻求金融援助,而其他6个地区也准备步瓦伦西亚的后尘,上周五,瓦伦西亚地区向政府求援。

  此外,西班牙央行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国内需求锐减以及金融市场剧烈波动影响,西班牙经济第二季度继续下滑。西班牙央行在月度经济报告中称,第二季度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0.4%,同比萎缩1%。西班牙央行预计今年全年该国经济将萎缩1.5%。

  除了西班牙,希腊的情况也十万火急。德国经济部长菲利普·勒斯勒尔22日对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表示怀疑。他声称,希腊退出欧元区不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上周日表示,希腊正处于类似美国1930年代“大萧条”的境况,希腊希望放宽1300亿欧元援助协议的条款,以减轻紧缩政策对该国经济造成的冲击。

  资金涌入避险资产

  在对债务危机担忧情绪的拖累下,资金纷纷涌入避险资产。23日,德国国债期货价格接近纪录高点,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则触及7.5%上方历史新高。根据数据商Markit的数据,西班牙五年期信用违约掉期(CDS)盘中触及630个基点的纪录高位。

  欧元走势同样疲弱,23日盘中,英镑对欧元攀升至逾三年半高位,欧元对日元则触及逾11年半的最低水准,欧元对美元在EBS平台上触及低位1.2093,为逾两年来首次跌至1.2100下方。

  “欧元正在下滑,那些过去一周左右反弹的高风险资产本周或有部分将出现回落,”苏格兰皇家银行策略师格瑞格·吉布斯表示。

  全球金融市场大跌

  受欧债危机隐忧影响,亚洲股市23日普跌,日经指数跌1.86%,香港恒生指数跌2.99%,为近两月来最大跌幅。

  北京时间23日18时40分,英国、德国及法国股市的跌幅均超过1%。西班牙及意大利股市大跌超4%,希腊ASE通用指数跌幅高达7.4%。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报每桶89.10美元,跌幅2.97%,纽约商品期货价格报每盎司1570.10美元,跌幅0.80%。

  不过,同一时间段,由于欧盟官员称相信希腊可以获得下一笔贷款,欧元对美元汇率报1.2123美元,较此前的颓势有轻微反弹,微涨0.04%。(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毛明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