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债危机持续恶化 金融市场愁云惨雾

2012年07月24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7月23日电(记者 龙剑武)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欧元汇率持续下跌,长期国债收益率飙升……欧洲金融市场23日坏消息不断。面对前景不明的欧债危机形势,市场普遍笼罩在悲观情绪之中。

  德国媒体日前爆料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打算继续向希腊提供援助,希腊9月出现国家破产的可能性大增,希腊在欧元区的命运前景似乎进一步暗淡。此外,西班牙东部瓦伦西亚地区因不堪财政重负已向中央政府求救,引起外界对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西班牙需要全面援助的担忧。

  西班牙经济状况恶化、希腊受援出现变数的负面消息,引发金融市场新一轮恐慌。欧洲股市23日集体跳水,巴黎、伦敦、法兰克福、米兰、马德里等各大证券交易所普跌,其中希腊股市下挫幅度高达7.01%。意大利和西班牙股市大受打击,意大利银行股更一度暂停交易,两国随后更推出卖空禁令。

  受上述利空拖累,欧元加速贬值,对多种货币汇率全线溃败。对美元比价23日午盘一度跌至1.2067,探触到两年来最低谷水平。此外,欧元对英镑汇率触及3年半低点,对日元汇率更是创下11年来新低。

  在债市方面,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23日触及7.5%,这是自1999年欧元区建立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日大涨约30个基点。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创造欧元面世以来最大单日升幅,飙升至6.785%。通常这样的利率水平被认为是无法承受的借债成本。

  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形势十分严峻,投资者已经感到无所适从,金融市场上弥漫的恐慌情绪在相互传染,这种情况已有很长一段时间未出现过了。短期内能够安抚市场的唯一希望是欧洲央行出手干预。如果下周欧元区局势持续恶化,这种可能性就会增加。

  作者:龙剑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