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身边“最美的人” > “最美的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海迪看望最美女教师:路还很长你要坚强(图)

2012年07月24日08:10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车轮
 

张海迪(右)将自己撰写的书送给张丽莉

  本报23日讯(记者 车轮)今天,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来到哈尔滨,专程看望慰问“最美教师”张丽莉。在哈医大一院重症监护室会议室,两位女性在鲜花、掌声、闪光灯下亲切交谈,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

  这次,张海迪带着中国残联康复部和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的专家组成员,对张丽莉老师的身体康复情况进行全面会诊。张海迪望着张丽莉说:“你是一位女英雄。之前你受了那么重的伤,我们非常非常心疼。今天,我们专门来看你,我和中国残联一行10位同志是为你的康复而来的。这些专家都非常有经验,你的康复是我们中国残联的责任。”张丽莉听后道了一声:“你们辛苦了。”

  张海迪说:“你能够在大家全力救治下,恢复到现在这个样子,我们都非常高兴。希望有一天你重新站起来,再回到课堂,再去给孩子们上课。”张丽莉点了点头。张海迪说:“我们此行一是代表中国残联来看望你,向你表示敬意。二是邀请你在身体条件允许时,在康复条件允许时,到北京去进一步康复治疗。”

  谈到今后的康复训练和生活,张海迪语重心长地说:“这仅仅是新生活的开始,伤残以后的路会很长,会很痛苦,有很多很多的困难要克服。”丽莉点头回答:“是,我有心理准备。”张海迪继续说:“我想告诉你,以后的生活,最重要的是坚强,第二重要的是坚持。希望你不断地创造新的生活。”

  张海迪赞扬说,丽莉老师给今天的青年们树立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我们应该活出来高尚品格,把自己的爱给他人。她说:“一个国家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民族也不能没有英雄。从知道丽莉的事迹时,我就想,英雄有伟大的英雄,也有平凡的英雄,那些热爱自己的工作、尽心尽力为他人奉献的平凡人,也是英雄。我觉得丽莉是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她接着说:“丽莉的行为,会让孩子们内心受到震动,他们将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也会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的一切。”

  张海迪告诉丽莉,康复工作是中国残联工作的重中之重,还有很多很多的见义勇为的同志也受了伤,她和中国残联的工作人员都一样的心疼和牵挂。中国残联要尽最大的努力,为伤残的同志们,为这些见义勇为的同志,为他们将来能够创造幸福的生活出一把力。

  “丽莉,路还有很长,希望你能够内心安静的生活。将来有这么一天,掌声没有了,闪光灯没有了,在家里和先生一起过平淡的日子,这样平淡的日子慢慢地走,这才叫生活。那个时候,就是要克服平常生活中各种各样困难的时候。我想告诉你,日子是一天一天过的,不要着急,不要焦虑,不要烦躁,有困难的时候要克服,我们的生命最重要的过程就是克服困难的过程,然后不间断学习,不间断努力地工作。我相信你一定会是一位好老师。”张海迪最后说。

  慰问期间,张海迪代表中国残联送给张丽莉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套她自己撰写的书,其中包括长篇小说《轮椅上的梦》、散文集《生命的追问》、《向天空敞开的窗口》等。两人相约北京再见。

  又讯(记者 车轮)23日上午,省残工委主任、副省长孙永波会见了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一行。

  孙永波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张海迪一行的到来。孙永波说,张海迪一行的到来,为黑龙江广大的残疾朋友送来了关爱,特别是专程看望慰问黑土地上的女英雄教师张丽莉。孙永波说,“张丽莉同志负伤以后,张海迪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委托我到医院看望张丽莉同志。这对她战胜伤痛、战胜心理上的障碍,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孙永波表示,张海迪还要对我省的残疾人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对我省的工作也是很大的推动和促进。

  张海迪说,“黑龙江这块土地上,真是产生了无数的英雄。我们要为英雄骄傲,让他们的精神感召更多的人奋发为国家做贡献,做好本职工作。我们要让我们的英雄流血不流泪,尽最大努力减轻他们的后顾之忧,这也是中国残联在康复工作中应该做好的事情,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