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债危机恐慌引发全球股市抛售潮 市场剧烈动荡

2012年07月24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7月23日电(记者 李洋)欧债危机的阴云23日再次聚拢,触发了剧烈的全球股市抛售潮,国际油价暴跌,欧元加剧贬值。

  23日的市场消息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暗示有可能放弃希腊,考虑停止向希腊提供救助。如果希腊得不到及时资金援救,有可能9月破产并面临退出欧元区。

  IMF23日的简短声明说,IMF专家组将帮助希腊应对经济困境,但没有涉及实质问题,特别是未提及是否会对希腊提供新的救助。

  投资者也极为忧虑西班牙的偿债能力。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天飙升至超过7%。西班牙政府23日宣布从即日起三个月内,禁止在市场中卖空,但仍无法有效阻止抛售行为。

  受欧债危机恐慌影响,23日的亚太股市和美欧股市均遭遇重挫。中国股市方面,上证综合指数收盘跌1.26%,至2141.40点,创三年多来收盘新低。深证综合指数跌1.58%,至9186.02点。

  亚太地区其他重要市场方面,香港恒生指数23日暴跌587.33点,跌幅近3%,为两个多月来最大跌幅,收报19053.47点;日经指数收盘大跌1.9%,为一个半月来最大跌幅,收报8508.32点。

  美欧股市方面,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3日开盘数分钟后就狂跌200多点。到收盘时,跌幅有所收窄。道琼斯指数仍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01.11点,收于12721.46点,跌0.7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2.14点,收于1350.52点,跌0.89%。纳斯达克指数跌35.15点,收于2890.15点,跌1.20%。

  23日的欧洲股市在全球市场的表现中最为惨烈,三大主要股市全线跳水,跌幅均超过2%。英国伦敦《金融时报》指数大跌2.09%,法国巴黎CAC40指数暴跌2.89%,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狂跌3.18%。

  因欧债危机恶化沉重打击了原油市场需求,国际油价23日暴跌。纽约市场油价狂跌4.02%,收于每桶88.14美元,跌破90美元大关;伦敦布伦特油价收于每桶103.26美元,跌3.34%。

  汇市方面,欧元继续贬值。23日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两年新低;同时欧元兑日元、澳元、加元和英镑等主要货币也一度触及数年低位。

  至当天纽约市场尾盘,1欧元兑换1.212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159美元。外界预期,欧元区缺乏利好消息,欧元本周将继续承压,前景不容乐观。

  事实上,欧元区的利空消息不断。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公司23日在纽约股市收盘后就立即宣布,将德国“AAA”主权信用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穆迪警告,欧债危机产生的不确定性正在增强。穆迪还同时下调了荷兰和卢森堡的主权信用评级前景。市场分析人士预料,未来金融市场的震荡很可能将会继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