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台风韦森特 > 韦森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超级台风韦森特突袭香江 害惨“下班族”(图)

2012年07月24日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超级台风突袭香江,下班族显得非常狼狈。香港大公报
超级台风突袭香江,下班族显得非常狼狈。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超级台风肆虐,香江23日风云突变。强烈热带风暴韦森特23日晨突然九十度急转弯,迫近香港,并进一步增强为台风。

  天文台23日中午5时40分改发八号东北烈风或暴风信号,将一众“下班族”杀个措手不及,市区港铁站和巴士站人头涌涌,香港海陆空交通大受影响。由于风势进一步加强,天文台于23日晚11时20分改发九号烈风或暴风增强信号,预计今日续有狂风大骤雨,未来一星期雨势逐渐减弱。

  热带气旋“韦森特”前日徘徊香港南面,向西龟速移动,但23日晨5时许突然90度角急转,升级为强烈热带风暴,直迫香港,天文台在前日清晨5时20分改发三号强风信号,韦森特随后加快向西北偏北移动,并逐渐增强为台风,天文台最终于昨日下午5时40分改发八号东北烈风或暴风信号。昨晚10时,韦森特集结在香港以南约130公里,天文台预料台风向西北或西北偏西移动,时速约20公里,大致移向珠江口以西一带,香港平均风速每小时超过62公里,有市民连眼镜都被吹走。

  虽然天文台提前两小时发出八号风球预警,但不少下班族到下午六时许仍未能提前赶回家,有网民在社交网站抱怨,即使天文台发出预警,公司亦不放人走,要等到八号风球正式公布才可提早下班。昨日傍晚大量人流在暴雨下涌向交通枢纽,中环、香港等港铁站拥挤不堪,有市民说在站内等了三个字亦未能入闸。红磡隧道巴士站、湾仔告士打道巴士站亦大“打蛇饼”,交通秩序一度混乱。有市民改搭的士,但被司机“劏客”,按咪表价再加收100港币。

  台风下,香港海陆空交通受到严重影响,港九小轮所有路线于晚上8时停航,尖沙咀中国客运码头、上环港澳客运码头都于昨晚7时许暂时关闭。昨晚8点40分,九巴所有线路开出尾班车,新巴和城巴则暂停所有日间巴士服务,只有限度维持部分线路。截至昨晚10时,赤鱲角机场有212班港航机延误,及15班航机取消,机场大堂出现大量滞留人群。在屯门、天水围、元朗等地,有居民反映接收电视信号有困难。

  昨晚9时至10时,昂坪、横澜岛及大老山分别录得的最高持续风速为每小时125、112及106公里,天文台表示,按照预测路径,韦森特会于香港西南100公里左右掠过,呼吁市民应提高警惕,留意天文台最新热带气旋消息。天文台预料今日风势逐渐缓和,海面有非常大浪,有狂风大骤雨,明日有零散骤雨,有时雨势颇大,未来一星期雨势逐渐减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