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币对美元现1%“跌停” 对欧元创近10年新高

2012年07月24日08:58
来源:新华网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首现1%“跌停”

  对欧元创近10年新高,专家称现在是赴欧旅游好时机

  杜雨泽陈春林

  自央行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日波动幅度由0.5%扩大至1%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首次出现跌停的罕见走势。与此同时,欧元对人民币跌至近10年低点。专家们表示,人民币对美元将保持平稳,不会大贬。对欧元仍会升值,如果市民想去欧洲旅行,现在是好时机。但不鼓励市民在欧洲当地用美元信用卡进行结算,以造成过多汇率损失。

  A人民币对美元盘中多次“跌停”

  欧元对人民币汇率首次跌破7.77关口

  对于上周五人民币在即期市场上的这一罕见走势,中行江苏分行资金业务部缪淼印象深刻。她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尽管当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在6.3112,但盘中多次触及跌停板6.3743,这是自人民币在即期汇市日波幅倍增以来头一次,此前尽管人民币对美元曾逼近跌停,但毕竟还差那么一点点。而且,之前逼近跌停时几乎都没有成交量,而上周五的多次跌停并没有影响成交,这说明不少人在跌停位置仍在抛出人民币。

  在贬值压力下,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上周五下跌了158个基点,开在6.3270,缪淼告诉记者,人民币昨天在即期市场继续下跌,开盘报在6.3874,下跌了604个基点,盘中最高反弹至6.3823,收盘报在6.3889,离跌停仅差十几个点。人民币对欧元走势正好与美元相反。昨天人民币对欧元中间价报在7.6762,较上周五上升了560个基点,首次跌破7.77关口,并创下了该汇率近10年来的新高。

  B分析师称人民币对美元总体稳定

  建议赴欧旅游别用美元信用卡

  昨日,扬子晚报记者就人民币对美元和欧元汇率问题采访了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外汇分析师蔡佩野和赵嘉健,蔡佩野表示,近期美国经济有微弱复苏,加之中国经济不景气是造成人民币贬值的主要原因。赵嘉健则认为,虽然单日人民币对美元下跌触及跌停,但纵观1月至今对美汇率,最高6.3359最低不过6.2970,总体上保持稳定趋势。至于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他认为,主要是受经济危机影响,欧元对美元一路下跌,导致人民币对欧元单边上涨。

  针对现阶段人民币汇率状况,市民应该如何合理理财消费呢?赵嘉健建议,理财方面,市民若手中持有欧元,难免会造成一定损失,不妨顺势操作,避开现阶段欧元对人民币的下跌趋势。关于美元,对有一定财经知识的专业人士,可以进行一些投资或交易。消费方面,由于欧元下跌趋势明显,如果想去欧洲旅行,喜欢欧洲商品的市民,现在是行动的好时机。但不鼓励市民在欧洲当地用美元信用卡进行结算,以造成过多汇率损失,因为欧元对美元在不断贬值。

  实习生杜雨泽记者陈春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