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一饭店倒塌,店主五口之家被埋造成3死2伤

2012年07月24日09:24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陆海峰

  勾庄南亚面料市场门口的美味佳饭店昨发生惨剧

  房顶突然塌了,一家五口全压在下面

  事故导致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年仅3岁的男孩

  “当时我正路过,听到很沉闷的一记响声,然后附近就有人在喊:房子塌了,有人被埋了。”马师傅说。

  昨天下午2点19分许,杭州市莫干山路金家渡北路叉口,突然传出巨响,随即烟尘漫天,原来是一处店面房的房顶发生坍塌,有5人被埋,分别是两个小孩和一男两女三个成年人。

  发生坍塌的是位于勾庄交通学院南亚面料市场门口的美味佳饭店,这是一幢平房,砖木结构,面积约40平方,塌下来的是房顶的水泥预制板。

  消防良渚中队迅速赶到现场,全力救援。下午2点50分左右,救出第一个人,是一个12岁男孩。下午2点55分左右,救出一名男子。截止到下午3点30分,剩下的3人全部救出,遗憾的是已经没了气息。

  房顶瞬间发生坍塌,5人被埋

  马师傅在附近打工,昨天事发时,正好路过美味佳饭店。

  “当时饭店里好像没见到什么客人。”马师傅说,“老板一家人正在里面休息,谁会想到头上的屋顶莫名其妙地就塌下来了。”

  消防官兵赶到时,现场已经一片狼藉,掉落的房梁、瓦片将整个房内空间掩埋。他们先爬上房屋顶部,用挂钩梯与一楼构建一条通道。

  “下面有个小孩!”一名救援人员发现一个男孩正被压在隔板下面。

  “发现第一个小孩的时候,考虑到液压起重器材可能会伤害到小孩,所以我们就用铁铤顶开男孩身边的巨石。”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在清理掉一些杂物后,很快就把小男孩救了出来。”

  随后救援队员在房子南侧发现一名被困男子,被倒塌建筑材料重重地压在下面。

  为防止伤及被困者,消防员们改用手刨的方式营救,被困男子被救出,正是店老板郭师傅,幸好他没有受到致命的重击。

  这时,救援人员从被救人口中了解到,屋里还有3名被困者。

  因为水泥预制板严重影响了救援工作,下午3点30分,救援起重机到达现场。墙体被吊起后,中队官兵立即将被压的三名被困者小心翼翼地抬上120急救车,接受治疗。

  据了解,本次事故导致3死2伤,这场意外让郭师傅失去了三个亲人,一家人只剩下他和大儿子。

  五口之家

  只有两人幸存下来

  救援工作进行到一半,警戒线外突然出现一名急急忙忙的白衣男子。经询问,原来他是饭店老板郭师傅的小舅子小王。

  小王告诉记者,郭师傅是江西人,今年3月份刚来杭州,便在这边找了个店面,开起了小吃店。

  据了解,事发时,郭师傅刚忙完了手头的活。他和老婆、母亲,再加上两个儿子,一家五口人正围坐着吃午饭。

  “实在是太可怜了,我的姐姐,我姐姐的婆婆,还有才3岁的小外甥,就这么没了。现在这一家子,只留下姐夫和他10来岁的大儿子,他该怎么和两家人交代。”小王说。

  据小王讲,当初姐夫一家选择来这里开饭店,就是因为这一带饭店少,竞争压力小。

  “而且我姐夫饭店的定价十分便宜,所以平时生意还不错,日子过得不错。”小王说。

  小王还告诉记者,本来只有姐夫跟姐姐留在杭州,因为两个孩子放暑假了,所以奶奶就带着他们来杭州一家团聚。

  昨天下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12岁的大儿子郭睿经过治疗,已无大碍,生命体征平稳。郭老板本人,主要是盆腔和腰椎骨折,暂无生命危险。郭老板的母亲戴社英(57岁)、妻子周建梅(34岁)、小儿子郭帅(3岁),虽然经过全力抢救,仍未能挽回生命。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