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台风韦森特 > 韦森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韦森特”逞威 香港隔13年悬十号飓风信号

2012年07月24日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7月24日电(记者 贾思玉)原本预测只是掠过香港的台风“韦森特”,突改变移动路径强势袭港。香港天文台23日先后挂起三号、八号风球,至24日凌晨零时45分改挂十号风球,这是1999年经受台风“约克”后,时隔13年香港再悬最高级别热带气旋警示。台风过境期间,香港发生数宗塌树、水浸和山泥倾泻意外,导致逾百名市民受伤。

  一天之内,香港天文台数度调整热带气旋警告信号:先是在23日凌晨5时20分挂起三号风球;下午香港天气骤变,傍晚17时40分改挂八号东北烈风或暴风信号;后狂风暴雨愈加猛烈,晚上23时20分改为九号烈风或暴风增强信号,至24日凌晨升至十号飓风信号;十号风球高悬近3个小时后,由于“韦森特”开始远离香港,又改回八号东南烈风或暴风信号。

  天文台预测,24日白天风势将逐渐缓和,海面有巨浪,密云,有频密狂风大骤雨及雷暴,上午10时前后将以三号强风信号取代八号烈风或暴风信号。展望25日,间中有大骤雨,本周后期雨势逐渐减弱。

  台风“韦森特”对香港造成多方面的破坏,包括塌树及高处堕物意外击伤路人,截止24日清晨6时,共有118名市民前往公立医院急症室求诊,年龄介乎4至86岁,其中52人需留院治疗;民政事务总署在全港各区开放24个临时庇护站,共有266人入住;港府发展局收到1宗山泥倾泻报告、5宗水浸报告及352宗塌树报告,另外,路政署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亦分别收到304宗及6宗塌树报告。

  香港公共交通及道路状况亦大受影响。截止6时30分,香港国际机场共有44班航机取消,276班航机延误。

  在“韦森特”吹袭下,香港各学校、商业和服务机构23日提早放学、收工,香港多个地铁站和公共交通交汇点出现候车人龙。而因大树倒塌、影响供电,港铁东铁线一度服务受阻,三列车要被机车拖走,一批乘客通宵滞留大围及火炭站。24日早上7时许,东铁恢复行使。

  香港一些大型活动被迫取消或延期。一连七日的香港书展24日闭幕,因风球高悬,23日提前数小时闭馆,24日宣布除下八号风球后两小时重开。

  香港热带气旋警告信号分为一号、三号、八号、九号和十号五个级别,最高的十号飓风信号,俗称十号风球,表示风力已达到或将达到飓风程度(即持续风速每小时118公里或以上)。

  香港天文台上一次发出十号风球是在1999年9月16日,当年台风“约克”吹袭香港,导致两死、500人伤。而在1945年“二战”结束后,包括今次在内,香港先后14次悬挂十号风球,当中1962年台风“温黛”袭港,造成183人死亡或失踪,是最严重的一次风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