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0吨酒罐沿长江漂流被拦截 网友笑言打捞后痛饮

2012年07月24日11:28
来源:重庆晨报

酒罐被合江望龙镇救灾人员打捞起来。 通讯员 胡馨文 摄

    宜宾方向漂来只70吨酒罐 紧急拦截!

  沿江海事部门紧急搜寻,结果在四川合江被成功拦截,内装14吨酒,网友纷纷微博调侃

  昨日上午,一只容积达70吨的酒罐落入江中,借着洪峰长江涨水,从四川泸州上游晃晃悠悠往重庆方向漂来。

  接到四川泸州海事部门通报后,下游四川合江县交通运输局立即发出预警,随后,重庆市海事局向沿江海事部门发出通报,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搜寻江中酒罐……

  消息很快通过网络微博迅速传播。网友们调侃,“这是宜宾朋友送来的‘五粮液’吗?”“赶紧准备家伙啊,捞到了大家好好整一顿。”

  8:25

  容积70吨酒罐顺江漂来

  “泸州上游一容积达70吨的酒罐落入长江中,沿长江往下游重庆方向漂来,请你处密切关注江面动态,对江中酒罐实施搜寻和救援准备。”昨天上午8点25分,江津海事部门接到上游四川泸州合江县交通运输局发来预警通报后,立即向市海事局上报。

  70吨酒罐体积庞大,沿江漂流而下,如撞上船舶或是跨江桥桥墩,将造成难以想象的安全事故!接到通报后,市海事局立即向永川、江津、朝天门等沿线海事部门发出紧急通报:派出海巡艇沿江搜寻,并调集大型拖船待命。

  上午10时许,接到通报的市交巡警总队已开始启动应急预案,对鱼洞大桥、马桑溪大桥、李家沱大桥实行暂时交通管制。

  “如未能成功拦截,还将继续管控长江流域的鹅公岩大桥、菜园坝大桥、长江大桥、朝天门大桥、大佛寺大桥。”

  11:00

  沿江紧急搜寻大酒罐

  很快,交通管制信息和四川漂来70吨酒罐的消息通过交通广播电台对外进行播报。之后,这条劲爆的消息迅速在微博上传开了。

  在沿江海事部门海巡艇对整个长江进行地毯式搜寻的同时,闻讯的网友调侃说:“这几天谁也别找我,我在江边找五粮液呢,70吨啊,发财了!”“喊酒罐先刹一脚,我去外头称点烧腊来。”“哪个捡到算哪个的,各位下班没得事的记得去江边转圈圈耍哈!”

  嘉陵江沿线的网友更是羡慕,“嘉陵江的朋友就遇不到这等美事了”

  武汉的网友也跟来调侃:“重庆的兄弟伙赶紧准备家伙啊,捞到了大家好好整一顿。没捞到的话,武汉兄弟就开始准备了哦。”

  尽管微博上闹麻了,直到中午12点,酒罐漂到哪儿去了,仍然没有消息。

  12:30

  酒罐在合江被捞起

  正当大家对这个酒罐议论纷纷时,重庆海事局传来消息,中午12点过,这个实际容量为70吨的酒罐在四川泸州境内被成功拦截打捞起来。

  下午16:06,四川泸州市交通运管理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证实了酒罐已在该市合川县境内被打捞起来。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合江县地方海事处,海事处工作人员先炅儒介绍,昨日上午,当地市民发现一酒罐从长江上游漂过泸州,正继续往重庆方向漂,便立即向他们进行了汇报。

  得知情况后,他们立即向下游重庆海事部门及合江沿江乡镇发出通报,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对酒罐实施拦截打捞。

  当时,合江望龙镇抗洪救灾小组正组织沿江居民疏散转移,突然发现江面有一个巨大酒罐。救灾组紧急征用了两艘船只,两名队员伍家华、周进龙驾乘船舶用绳索套住酒罐。历经约34分钟的努力,两人成功将酒罐拉到岸边,并进行了反复的加固措施。“根据酒罐罐体外标注,酒罐容积为70吨,里面装着约14吨左右的白酒。”

  拖回来的酒罐,重量达70多吨,在漂达望龙镇河域之前,许多单位部门多次试图拦截未果,为防止其随洪流撞击到桥梁、航道、河岸等地造成其他安全突发事故,县相关部门甚至打算采取击沉酒罐的应急措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