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房山区十渡被困者全部撤出 暴雨当天约3万余人

2012年07月24日14:22
来源:法制晚报
十一渡附近一石桥断裂成"V"形,被困游客只能从河滩上通过   摄/记者付丁


  房山十渡被困者全部撤出   

  区防汛指挥部上午发布消息景区内已无游客滞留当地共八千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约五亿元   

  昨日凌晨,千河口临时铁桥搭建完成,被困者陆续从风景区内撤出。今日上午房山区防汛指挥部称,风景区境内已无游客滞留。十渡地区共8000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约五亿元。   

  雨后留痕

   道路被阻桥梁被毁   

  曾因水流清澈而闻名的十渡水域,如今已难掩暴雨后的“伤痕”。   

  自二渡之后,便可见裹着泥沙的昏黄水流仍在奔腾。那些曾让人流连的水面石板桥,如今只刚刚冒出头,上面堆满各类污物、残骸。   

  八渡的一座桥梁上裹满泥浆。接近十渡时,道路两侧的山上冲下的泥土石块横躺在路中,大块的石头足以阻断交通。

   十一渡附近,一座石桥断成了“V”形。下午2时许,几辆大型工程车就地取材,建起一条可供通行的道路。公交大巴随即将附近路段上疲惫不堪的被困游客带至安全地带。   

  记者沿途看到,当地居民不断从屋中舀出泥水,翻捡沾满污泥的财产、物件。这样的清理工作,将成为他们今后几日的生活重心。   

  景区解困

   临时架起桥梁游客陆续离开   

  昨日中午,这里已经见不到游客身影,但在之前的几天,这里曾经人满为患。   

  “下雨那天正好是周末客流高峰,可见被困之后压力有多大。”一位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几乎所有农家院都聚满了游客。“三人间可以挤进去十个人,即使这样,还是有很多人睡在了车里。”   

  这么多人被困,暴雨过后,“吃喝都是问题,物资挺紧缺的。”昨天一位游客告诉记者,由于大部分超市被冲毁,一些被困游客几天内只吃了一袋方便面,洗漱用水只能靠水缸里的存储循环使用。通信的中断也让游客们很是焦急。   

  不少旅行团只得派人冒险向前探路,探得可行路段后,再回来通知同伴。   

  昨日凌晨,千河口这处离北京城区最近的临时桥梁架设完毕,二渡至十渡的返京道路得以恢复。部分被困游客得以踏上归程。   

  昨日中午,记者看到一辆辆大巴车经过千河口,驶向北京城区。“有的游客已经困在里面几天了,必须赶快出来。”负责看守临时桥梁的养护工人说。   

  最新进展   

  已无滞留游客损失约五亿元   

  今天上午,记者从房山警方得知,7月21日的暴雨导致部分路段、通讯等基础设施损坏,交通、通讯阻断,万余名游客滞留。   

  百余名警力看护张坊大桥、莱宝路滑坡路段、十渡等地区,配合相关部门采取分流、摆渡车等方式帮助游客安全通过危险路段。   

  据房山区防汛指挥部消息,截至23日下午3时,十渡景区境内已无游客滞留。   

  今天上午,十渡镇镇政府工作人员初步统计,十渡地区共有2300户共8000人受灾,事发当天该地区包括游客共有三万余人,当地直接经济损失约五亿元。光船只就损失了一万余条。目前,接近景区十八渡的路段已经恢复通车。

  文/记者刘汨池海波      

  注:房山十渡是指在房山境内的十八个渡口的统称,因十渡最为出名,故统一称为十渡景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