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灌阳果农增收 果商看好东盟市场(图)

2012年07月24日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西灌阳县举办“2012年桂林灌阳千家洞
  广西灌阳县举办“2012年桂林灌阳千家洞"六月六"雪梨黑李节”,引游客驻足摘果,体验田园农家乐趣。杨陈摄

  中新网桂林7月24日电(杨陈)“这一大片果林都是我们家的,有十几亩地,一年光靠这些就可以赚5、6万元。”广西灌阳县大仁村村民吴承亮兴奋地告诉记者。在这片果林里,黄褐色的雪梨、紫黑色的黑李挂满枝头,引得许多游客驻足摘果,体验田园农家乐趣。

  灌阳地处广西北部,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量充沛的气候特点使当地一年四季瓜果飘香,黑李、雪梨、脐橙、柑桔、桃子等应有尽有,为灌阳赢得了“水果之乡”的美誉。全县现水果种植总面积21.26万亩,年产26万吨,产值逾7亿元。无公害、标准化、规模化的种植模式不仅为灌阳创出了“中华名果”、“广西名牌产名”等称号,也让当地民众的收入日益提高。

  7月24日,中新网记者来到灌阳县大仁村。村民吴承亮告诉记者,他从80年代就开始果园种植,起初种西瓜,一年只有2、3万元的收入,后来转种黑李、雪梨,生活渐渐好了起来,年收入6万元左右,不仅能解决日常开支,还让他家盖起了楼,搬进了新房。吴承亮说,虽然刚开始种梨种李的时候因为技术不纯熟也亏过钱,但现在引进了好品种,得到了技术专家的指导,果子产量得到了提升,品质也得到了保障,销路特别好。

  在大仁村,像吴承亮这样的果农并不在少数。据灌阳县县委书记沈荔芳介绍,这里家家户户种植黑李、雪梨,仅水果种植一项人均增收8000元,全村80户人口中,有近20户年收入超10万元。

  随着该地区水果质量日益提升,包装样式不断改良,灌阳县的黑李、雪梨已逐渐创出了自己的品牌。眼下正是黑李、雪梨上市的季节,每天由合作社引进的水果收购商源源不断的开着卡车、拖拉机到果林进行收购。果农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将果子卖个好价钱。

  为了扩大当地水果的知名度,7月24日,灌阳县举办了“2012年桂林灌阳千家洞"六月六"雪梨黑李节”,并邀请果农及收购商共同召开水果经贸洽谈会。来自广西凭祥市的果商宋锦秀当场与果农签了100多万吨的订单。宋锦秀说,与北方的黑李相比,灌阳的果子个头虽小,但口感肉质更佳,很受消费者欢迎。由于宋锦秀主要从事水果进出口贸易,因此批量较大,从6月份黑李上市以来,已陆续收购了400多万吨果子销往越南、老挝、泰国、柬埔寨等地。

  宋锦秀说,灌阳的黑李目前主要缺陷是个头较小,如果能在这方面有所改进,在东盟市场的销路将更好。(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