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岁少年长巨型大脚 今日将做“缩脚手术”(图)

2012年07月24日16:17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来自辽宁铁岭调兵山农村的11岁男孩小高峰患有先天性双下肢巨趾症,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过年可以买双新鞋穿。今日,他将迎来圆梦的首次手术。 记者 吕洋摄 


  "大脚孩"今给双脚做"减肥"

  读者韩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爆料:铁岭11岁男孩双脚巨大,今日将在沈阳做“缩脚手术”,达成穿正常鞋的心愿。

  买双合脚的鞋在普通人看来,并非难事,可对小高峰来说,这竟是他多年来的愿望。

  年仅11岁的他长了一双普通人没有的巨型大脚,随着年龄的增长,脚还在不断长大。

  昨日,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手外五科病房内,主任医师王彦生为小高峰测量,小高峰的左脚周长43.5公分,宽16.5公分。右脚较左脚小一些,但和正常人相比,也可称得上巨大。

  坐在病床上小高峰,一会看看书,一会玩玩笔。虽然只在病房里住了3天,却和临床的阿姨成了朋友。用这位阿姨的话说,小高峰是个十分懂事的孩子,特别会说话,“他说‘人哪有没愁事的呢,爸爸妈妈的愁事就是我’。 ”

  高峰家住辽宁铁岭调兵山农村,这次来沈阳是高峰所在的小学校长帮忙联系的。

  虽然走路并不稳当,但小高峰还是喜欢下地走路的,只是不像其他孩子那么灵活。高峰母亲说,“儿子跟我说过,喜欢打篮球,还喜欢玩滑板。可他都没上过体育课,篮球和滑板,也只是从电视上看的。 ”她曾经想给儿子买一个滑板,“可是没有那么大的,一般的滑板,他只能放上去一只脚。 ”

  小高峰是个要强的孩子,他说自己不愿意和别人不一样,“有时候谁跟我说话时低着头,我就知道他们在看我的脚。 ”

  小高峰的爸爸高树才告诉记者,虽然学校为了照顾小高峰,给他安排了第一排的座位,并允许他回答老师问题时不用起立,“但这孩子不答应,每次回答问题都是站着回答。他也希望自己和别的孩子一样。 ”

  小高峰从4岁开始,就没买过鞋穿,因为一般商店卖的鞋,他都穿不下。他只能穿母亲一针一线为他特制的鞋。小高峰的母亲说,自己最怕过年,“有一次过年,儿子跟我说,特别想像姐姐一样能在过年的时候穿新鞋,当时我这做妈的,心里的滋味就像针扎的一样。 ”

  该科主任医师王彦生介绍,小高峰的情况属于先天性严重型双下肢巨趾症,像小高峰这么严重的十分少见。“孩子越大,脚长得就越巨大,所以治疗也是越早越好。 ”医院已经为小高峰安排在今日一早就做手术,对脚部多余的组织进行切除,“第一次手术,先从比较严重的一只脚开始,并且为了安全起见得一点点来,具体要做多少次手术,得看手术的效果再决定。 ”

  王彦生介绍,如果手术效果理想,做完全部手术后,小高峰有可能恢复到正常行走,并且可以穿正常人的鞋。 记者 吕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