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直击两岸四地大学生魔术交流大赛表演现场

2012年07月24日17:42
来源:新华网
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刘芳菲和台湾魔术师、台湾第一气球达人秀冠军李圣堂主持大赛颁奖晚会新华网李欣摄
  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刘芳菲和台湾魔术师、台湾第一气球达人秀冠军李圣堂主持大赛颁奖晚会新华网李欣摄

  2012年7月22日,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杂技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两岸四地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经历八个月来的层层筛选,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来自台湾东吴大学、澳门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天津南开大学等国内多近百所高校的“魔界”高手踊跃参与,最终来自全国26所高校的26位大学生魔术师进行了巅峰对决,产生金奖4名,银奖6名,优秀奖14名,“东方电子杯”得主1名,“博爱之星杯”得主1名。

中国魔术大师李宁表演《大逃脱》新华网李欣摄
中国魔术大师李宁表演《大逃脱》新华网李欣摄

  颁奖典礼可谓“魔坛”高手云集,节目精彩纷呈,有来自德国曾经横扫国际大奖的魔术大师JuliusFrack,有来自匈牙利的2009FISM冠军被誉为“新魔王”的索马,有来自澳大利亚家喻户晓、曾经以不间断魔术表演75小时而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TimEllis,来自韩国的被称之为疯狂的魔法指挥家DO-ki-moon,来自日本的杂技表演者、太阳马戏团著名杂技演员Tempel、及来自中国的著名魔术大师李宁和胡金玲。这些超级魔王的精彩表演,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美妙绝伦的视觉饕餮盛宴。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刘芳菲和台湾魔术师、台湾第一气球达人秀冠军李圣堂主持了大赛颁奖晚会。

来自匈牙利的2009FISM冠军被誉为“新魔王”的索马表演魔术《电话》新华网李欣摄
来自匈牙利的2009FISM冠军被誉为“新魔王”的索马表演魔术《电话》新华网李欣摄

  为了拉近观众与舞台的距离,激发观众参与热情,活动期间特地设置了“魔法讲堂”环节让观众了解魔术奥秘,瞬间让你变成一个魅力四射的魔术师,现场互动热烈。在决赛舞台上,来自全国26所高校的26位大学生魔术师,通过“舞台魔术表演”及近景魔术比赛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了魔术的魅力与奥妙;通过“近景魔术表演”把观众带到一个如梦如换幻的神奇境界。

  经过紧张刺激的比拼,来自台湾实践大学的彭品文,辽宁大学的李诺亚方舟,吉林大学的周嘉琪,兰州商学院长青学院的张宇航四名同学分别获得了舞台和近景魔术金奖。台湾实践大学的彭品文、辽宁大学李诺亚方舟分别和获得“东方电子杯”和“博爱之星杯”特别奖。

来自澳大利亚家喻户晓、曾经以不间断魔术表演75小时而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TimEllis在表演中新华网李欣摄
  来自澳大利亚家喻户晓、曾经以不间断魔术表演75小时而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TimEllis在表演中新华网李欣摄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谷长江,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恒坤等领导分别给获得金奖者颁奖。此外,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恒坤,中国杂技家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邵学敏致开幕词。

来自中国的魔术师胡金玲表演《敦煌莲想》新华网李欣摄
来自中国的魔术师胡金玲表演《敦煌莲想》新华网李欣摄

  “两岸四地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是近年来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杂家家协会、东方电子集团公司共同倾情打造的公益文化精品项目,五年来,这项公益赛事的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已从最初的两岸四地影响到整个东南亚甚至全球范围,成为沟通港澳台、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两岸四地大学生文化交流的一项文化品牌活动。这项活动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方针政策,为港澳台及内地青年学子搭建交流、沟通的高端平台做出了重要贡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