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韦森特 > 韦森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韦森特”给海南局地带来大暴雨 海口市区被淹

2012年07月24日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海口大同二横路变成大河,此路上的商店被迫关张。付美斌摄
  图为海口大同二横路变成大河,此路上的商店被迫关张。付美斌摄

图为海口大同二横路变成大河,此路上的商店被迫关张。付美斌摄
  图为海口义龙路变成大河,行人在河中提鞋挽裤艰难前行。付美斌摄

图为海口海甸三东路变成大河,公交车从抛锚在深水中的小轿车旁边趟水而过。马瑒浩摄
  图为海口海甸三东路变成大河,公交车从抛锚在深水中的小轿车旁边趟水而过。马瑒浩摄

  中新网海口7月24日电(付美斌 马瑒浩)受今年第8号台风“韦森特”影响,海口市自23日晚至24日下午16时许,大雨持续不断。记者大雨中走访海口市区发现,五指山路、龙华路、义龙路、大同里等多路段被水淹没,市民出行艰难,部分车辆在深水处熄火抛锚;东湖水位大幅上涨,湖边的休闲座椅全部沉于深水中,湖中鱼儿窜上草丛里或公路边,活蹦乱跳。


  东湖水位大幅上涨 鱼儿逆水上岸蹦跳

  记者从海口红城湖上,乘坐10路线公交车,途经蓝天路南航天桥时看到,离天桥不远的地下管道,一股碗口般大的混浊大水在雨中持续涌出,犹如趵突泉一般,随路面顺势而下,以致天桥底下积水,车辆驶过,泛起串串水花。

  “前方积水较深,请绕行!”海秀路上的五指山路口,一块蓝底白字提示牌子立在路中间,牌子后方深水没过小腿,多数小轿车司机不敢冒然前行,只有必经此路的公交车趟水而过。

  “这里有一条,那里又有一条。”位于人民公园一侧的东湖边,一对情侣从此地路过,见到湖中不知名的鱼儿窜上岸边,在草丛中、在公路上窜来跳去,一时兴奋得顾不上天空飘下的大雨,在雨中将一条条小鱼抓住,欢笑中将小鱼放入湖中。

  商场门前变成汪洋 市民出入提鞋挽裤

  “大雨持续,排水道不畅,我们不得不用钢板把门口下方封堵。”海口市万国大都会商场正门前,足球场大小的停车场已变成汪洋,水深至大门约五六十厘米,左侧的义龙横路俨然已成大河,五十铃中型货车从水中驶过,掀起的一浪一浪水波冲打着商场的玻璃门。

  记者发现,不时有市民从商场内走出,将鞋提在手中,裤脚挽过膝盖,在水中小心挪步而出。

  商场内灯火通透,但少有客人走动,营业人员有的站在商铺前发呆,见有客人路过,露出僵硬的笑容;有的店员干脆坐在服务台后把玩手机,无论是否有人从店门前走过,头也不抬。负责商场安全的伍少鸿,今年五十多岁的他,手握着对着机,站在侧门前齐腰的钢板后面,看着水波一浪接一浪袭击过来,显得焦虑而又有些无奈。

  他告诉记者,一万多平方米的商场,有服装、有珠宝、有药铺,员工人数达3500多名。“一听到电视广播天气预报有台风来,我就会夜不能寐。”他说,商场负一二楼有消防器材、配电房、空调主机房,还有超市,“如是雨再大些,大水进入了负楼,损失将会很惨重。”

  大雨持续十几小时 部分商铺被迫关张

  记者在义龙路、二东路、三东路、四东路、人民大道、和平大道等多路段看到,因十几小时的持续大雨,已致部分路段上的商店被大水浸袭,有的商店被迫关张。“今天上午没顾客光临。”海甸岛一些开张的餐饮店亦无顾客。

  据海南省气象台统计数据显示,受“韦森特”影响,23日8时至24日14时,海南北部、西部和南部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地区中雨,局部大雨。据乡镇自动气象站资料统计,23日8时至24日14时,全省共有84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44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2个乡镇雨量超过250毫米,最大为海口东营乡,降雨量达276.4毫米。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韦森特”对海南省的影响将逐渐减弱,但其云系为海南带来的风雨过程将持续到25日。(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