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妻子拒绝离婚愿为爱等待

2012年07月24日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服刑人员张明化名遥望铁窗外的世界。卢洋摄
服刑人员张明化名遥望铁窗外的世界。卢洋摄

  中新网重庆7月24日电(卢洋 张佳雯)“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隔着玻璃,妻子小兰(化名)轻声为电话另一端的丈夫、服刑人员张明(化名)唱起了那首《最浪漫的事》,而此时的张明早已泣不成声。24日,记者在重庆永川监狱服刑人员会见大厅见到了这样一幕。

  30岁的张明来自重庆石柱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高中毕业后只身赴渝打拼。1998年,张明用打工积攒下来的钱进入重庆一所知名美发学院学习美容美发技术,2年学完所有课程。“那时我一边工作一边抽出休假时间到深圳、上海、北京、广州、成都等地知名学院继续深造。”据张明回忆,随着技术不断提高,他的收入也不断增加,由原来的每月几百元提高到后来的每月上万元。

  2001年6月,张明用所有积蓄盘下一家店面做了老板。随后7年,他先后在黄金地段开设大型美容美发直营店及一间几百平方米的茶楼,生意蒸蒸日上,还在主城购买了3套住房。2002年,张明与妻子小兰成婚,于次年育有一子。事业、爱情双丰收悄悄改变了他的心性。

  2008年开始,张明开始涉足、留连于声色场所,过着花天酒地、挥金如土的生活。2009年初,张明迷上赌博,一场赌局下来输赢往往几万,后来连生意都没兴趣打理。一年间,3家美容美发店因疏于管理先后倒闭,张明也输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了一大笔高利贷。2010年,张明不顾妻子反对,卖掉2套房屋用于偿还赌债。为尽快挽回损失,张明拿着还债剩下的60万元投身股海,却连连“投资失误”,最终亏得一干二净。

  经过系列变故,张明醒悟了,他向妻子保证以后戒赌好好工作。2011年初,张明东拼西凑3万元和朋友一起开了家汽车配件代理商店,决定重头再来。凭着昔日广泛的交际圈,生意也还算过得去。可好景不长,张明又再一次开始痴迷赌博,并欠下10万余元的债务。2011年5月,为偿还债务,张明趁一次给客户修理更换GPS定位器时,撬开车主后备箱盗得现金20余万元被公安机关逮捕,后被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

  刚进监狱的张明十分消极、迷茫,“那时每天都觉得是活在梦中,早上醒来总提醒自己不是在做梦,而是真的进了监狱。”二监区监区长向从强对张明无微不至的关怀与日复一日的谈心,让他最终鼓起勇气正视错误,忏悔对妻子、家人造成的伤害。

  今年7月,张明找到向从强,希望联系上妻子小兰商讨离婚问题,“她跟着我就是个错误,等待13年太长了,她不应该为我放弃幸福。”

  经过多方努力,向从强联系上了小兰,可小兰并不愿与张明离婚,“我爱他。不管他变成什么样,犯了什么错,我都会原谅他,并一直等他。”

  面对漫长的刑期,服刑中的张明为了妻子的幸福坚决要求离婚,妻子小兰为守护爱情坚决反对,事情变得两难。向从强一面每天找张明谈心进行心理疏导;一面建议小兰用真情打消丈夫心里的顾虑,“你可以尝试和他一起回忆你们幸福的日子,你们喜欢听的歌,或者你们最难忘的事,让他坚定对你们爱情的信心。”

  24日,小兰如约来到永川监狱会见中心,拿起电话,柔声轻唱那首夫妻俩曾誓言要用一生守候彼此的歌曲《最浪漫的事》。电话那头,张明拿电话的手不住颤抖,泣不成声。一曲唱罢,小兰也泪流满面,哽咽着说,“我等你!”张明只是低声呜咽着不住点头。

  “零距离亲情面对面”、远程父亲计划……据永川监狱副监狱长赵有华介绍,永川监狱一直注重对服刑人员心理和情感的研究与沟通,并采取较婉转的策略措施给予引导。他说,“监狱作为国家刑罚执行机关,对服刑人员教育改造的效果如何,直接关乎整个社会的和谐与稳定。而更多人性化措施的探索实施,让服刑人员心中也在起着悄然的变化。这些措施正在让监狱的概念开始变化,也更新着社会传统观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