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报:动车事故幸存女孩被幼儿园拒收

2012年07月25日01:15
来源:新华网
[提要] 2011年温州动车事故的幸存者项炜伊(小伊伊)因腿部有伤,被上海的幼儿园拒绝接收。事故中小伊伊的父母双双遇难,小伊伊本人内脏受损,左腿伤势严重,后来肌肉坏死,接受了至少五次手术,目前正在上海一家医院接受康复治疗。小伊伊的叔叔项余遇说,小伊伊能走、能跑、能跳,尽管动作不如其他孩子快和稳当,但伤情并不影响学习,她也能够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我来说两句]
  2011年10月18日,在上海新华医院,“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中获救的小伊伊牵着叔叔的手练习走路。

  港报:动车事故幸存女孩被幼儿园拒收

  2011年温州动车事故的幸存者、“奇迹女孩”项炜伊因为腿部有伤,被上海的幼儿园拒绝接收。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小伊伊的小名叫“依依”,是去年7月23日动车相撞事故中最后一个从列车残骸中被救起的幸存者。那起事故导致40人死亡,近200人受伤。小伊伊的父母在事故中双双遇难。

  小伊伊是在火车相撞20多个小时后被发现的,在那之前很久就已经放弃了搜寻幸存者的努力。她的内脏受损,左腿伤势严重,后来发生肌肉坏死。她在温州接受了至少五次手术,后来转往儿科力量较强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小伊伊目前正在该院接受康复治疗,她的爷爷奶奶为了照顾她,在医院附近租了一间房。

  小伊伊的叔叔项余遇说,他们家想送现在已经三岁半的依依上幼儿园,但是打听过的所有幼儿园都说它们担心孩子左腿的伤。

  项余遇说,依依能走、能跑、能跳,尽管动作不如其他孩子快和稳当。她的左脚踝力量在事故中削弱,站立时脚跟不能完全沾地。走路时,她的左脚会向外撇。

  但是项余遇说:“依依的伤情并不影响学习,她也能够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项余遇在以“小炜伊”的名义开通的微博中写道:“依依有六个小书包,每次经过幼儿园都兴奋地喊着:叔叔,你看,幼儿园哎。”

  项余遇写道,她“羡慕那些开心的幼儿园小朋友们”,如果能够上幼儿园,她将“体会正常小孩的生活,减少她的心理自卑感”。

  在小伊伊母亲生前开设的微博上,许多人留言祝福小伊伊健康成长,并用红烛表情寄托他们在动车事故一周年前夕的共同哀思。(参考消息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