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蝙蝠侠》首映式枪击案 > 丹佛枪击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丹佛枪击案嫌犯出庭受审 囚犯欲寻机杀死霍姆斯

2012年07月25日01:52
来源:城市晚报
霍姆斯首次出庭无精打采
霍姆斯首次出庭无精打采
“小丑”出庭受审 狱友都想杀了他

  “小丑”出庭受审 狱友都想杀了他

  美国科罗拉多州枪击案嫌犯霍姆斯23日首度出庭受审,引发美国各界广泛关注。科罗拉多当局罕见准许现场直播庭审实况,让人们在枪击案后首次得以目睹嫌犯霍姆斯的真面目。当天的庭审从上午9时30分开始,只持续大约10分钟便告结束。

  出庭受审“半梦半醒”

  在23日的庭审上,染成橘红色头发的霍姆斯身着深红色囚衣,戴着手铐。他看上去目光迷离,无精打采,沉默不语,似乎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霍姆斯应该没有认真聆听法官在庭上所说的话。法官只得询问他的律师。

  科罗拉多奥罗拉地方法院的法官向霍姆斯宣读了“米兰达规则”,即他有权保持沉默。法官还宣布他因涉嫌一级谋杀等罪名,将会被警方继续拘押,不得保释。

  面临24项一级谋杀指控

  地区检察官卡罗尔·钱伯斯在庭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霍姆斯可能面临至少24项一级谋杀指控。一些法庭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当地法律,霍姆斯可能面临多于100项指控。

  据钱伯斯介绍,根据司法程序,至少要等60天后霍姆斯才会选择是否认罪。她说:“检方会审慎考虑是否对霍姆斯寻求死刑判决。”然而,虽然科罗拉多州保留死刑,但30多年来该州只处决了一名死刑犯。另外,霍姆斯的精神状态也有待司法鉴定。

  无视遇难者家属

  枪击案中五名遇难者的家属出席了首次开庭,加上公众和媒体共有超过100人旁听。遇难者家属中的一些人盯着霍姆斯,但霍姆斯并无任何回应。有死难者亲友要求判处霍姆斯死刑。52岁的约翰·沃格特对记者说:“我们原以为会在法庭上看见一个凶残的怪物,但其实他并不像想象的那样。”

  遭死亡威胁单独囚禁

  据了解, 霍姆斯被关押在阿拉珀霍县监狱,一些囚犯和监狱工作人员透露,霍尔姆斯入狱时行为十分怪异,打扮得像《蝙蝠侠》中的大反派“小丑”,而且向狱警吐口水。许多囚犯都在讨论杀死霍姆斯,每个人都在寻找机会。因此出于安全考虑,霍姆斯是被单独关押的,

  拒绝合作 动机成谜

  目前,警方和联邦调查人员对霍姆斯的审讯进展十分缓慢。警方透露,霍姆斯拒绝与当局合作,不愿回答任何问题。警方仍不清楚他的犯罪动机。霍姆斯将于本月30日再度出庭,届时他将受到正式指控。但检方23日透露,对霍姆斯的最终定罪,包括他是否被判死刑,将会面临旷日持久的司法过程,可能长达数月,甚至一年。

  推测>>

  作案前迷恋英国性感名模

  凶手可能因失恋报复社会

  对于枪手霍姆斯的行凶动机,外界一直毫无头绪。22日晚,奥罗拉市警察局长丹尼尔首次表示,目前掌握的消息显示,最近一次恋爱关系的破裂,很可能是最终促使霍姆斯走上不归路的诱因。 不过,他没有详细介绍霍姆斯这段未能修成正果的恋情,他同时强调上述判断“或许是正确的,或许并不正确”,霍姆斯的真正作案动机,还有待继续调查。

  另有报道称,霍姆斯非常迷恋英国性感名模基利·哈泽尔,他曾在本月初用自己与哈泽尔的合成照片在一家成人色情网站进行了注册,宣称寻找“一夜情”,并在“寻欢告示”中写道“你是否会到监狱探望我?”哈泽尔在得知此事后表示感到“毛骨悚然”。“这件事情太变态了,我觉得震惊和恶心。”哈泽尔同时指出,她个人的感觉与奥罗拉市民众的痛苦相比显得微不足道。 她对他们深表同情。

  美媒体还原“小丑”生活

  为策划惨案故意与人群脱离

  他是个渴望出名的狂人

  美国影院枪击案凶手詹姆斯·霍姆斯几乎从不与他人深入接触,在他的面孔被全美的电视台轮番播出之前,他几乎没有留下什么实在的“脚印”。美国媒体还原了他此前的孤僻生活,安全专家称,他是为了筹备制造惨案故意与人群脱离,他的行为暗示着他是个渴望出名的狂人。

  几乎没有留下实在的“脚印”

  在过去的13个月里,詹姆斯·霍姆斯基本都在科罗拉多州的奥罗拉市活动,这是个只有33万人口的小城。霍姆斯很少与他人接触,他仅有的几次出远门都是前往枪支商店买枪。

  霍姆斯的邻居表示,他们知道有这么个人,但几乎没有人真正了解他。

  安全专家、奥罗拉市前警官斯蒂芬·福斯特认为,霍姆斯在奥罗拉的举动是故意与人群脱离,“他的行为暗示着他是一个渴望得到称赞、崇拜的狂人。 ”

  避免谈论个人生活话题

  54岁的卡尔·阿伦说,他有时会在当地的酒吧里遇到霍姆斯,他们会谈论足球。不过,霍姆斯始终避免谈论有关个人生活的话题。

  在学校里,霍姆斯和其他5名学生一起参与神经学博士项目的工作。据学校发言人杰奎·蒙特葛美瑞介绍,霍姆斯有一份联邦奖学金,每年能拿2.6万美元。

  精心策划作案计划

  警方相信,霍姆斯从今年5月开始囤积枪支弹药。 6月,他提出了退学,没有人知道他退学的理由。

  7月2日,霍姆斯网购了一件防弹背心,两个杂志架,一把刀。他还出门买了10加仑汽油。 18天之后,霍姆斯染红了自己的头发,并在自己的公寓里布置了复杂的爆炸装置,随后,他驱车前往电影院,买了张《蝙蝠侠前传3》的电影票。

  “他的作案计划和选择的时机都经过精心策划,目的在于制造最大的伤亡,霍姆斯被捕时戴着面罩,手拿枪支,当警方靠近时,他早已准备好投降,“这清晰地表明,他想要的是出名。 ”福斯特说

  (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央视、《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