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小区河水倒灌 百辆车漂在地下车库

2012年07月25日03:06
来源:北京晨报
河水倒灌 百辆车漂在地下车库

  河水倒灌 百辆车漂在地下车库

  水排空后 先恢复居民家中水电

  昨天,房山区长阳镇碧桂园C区里排水机器轰鸣,距离暴雨过去已经三天,但是地下车库的数百辆车还浸泡在水中。小区外的河道在暴雨当天溢出大量雨水,将包括地下车库在内的地下空间淹没,同时造成小区停水停电,目前抢修排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

  百辆车被泡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碧桂园小区C区,地下车库的几个出入口前都已拉设警戒线。水管从车库里面引出,积水流向下水道(见图)。在一位居民的带领下,记者看到供人员上下停车场的楼梯墙壁上的水痕显示,积水最深时已经涌到和地面持平。

  虽然积水已经退去了三四米,但是顺着满是淤泥的楼梯下了三层后,记者眼前仍是一片积水,隐约能看到漂浮的汽车。在小区东南侧的一个地下车库入口,三辆汽车摞在一起。“积水把这些漂起来的车顶到车库入口了。”居民说,地下车库是整个小区居民共用的,现在没人说得清里面有多少车被淹,“至少也有两三百辆。”

  河水倒灌地下车库

  居民李先生回忆,7月21日晚上8时,大雨已经下了很久,他要开车去地铁站接儿子,下到地库时发现,积水已经有20多厘米深。将儿子接回后,他将车停在了小区外,正是这个决定,让他的爱车逃过一劫。当天有些居民到地下车库救车,由于水深,将车推到出口时才敢发动开出。但有的居民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们赶到时,水已没过车窗。

  据李先生讲,这次地下车库被淹,与小区北侧的哑巴河河水溢出、涌进小区有关,“水很大,全都灌进了地下车库。”车主比较担心车辆长时间浸泡后的损失,对此,在场的一位民警表示,待积水排空后,会有相关人员善后。

  排水后先恢复水电

  小区中也出现了停水停电的情况,据抢修人员介绍,由于小区供水、供电系统都在地下车库所属的地下空间内,它们也受到损坏,因此积水一天抽不干净,就无法恢复供水供电。由于碧桂园的地下空间连成一片,积水量之大,超乎想象。包括小区物业的办公场所,也成为一片汪洋。

  居民张先生说,家里停了水电,不巧单位也停了电,手机的第二块电池已经快没电了。用水还能保证,记者在小区看到,供水车辆前排满了等候接水的居民,有位老人腿脚不好,两位民警就搬着一桶水,给老人送回了家。

  抢修人员表示,西侧停车场预计可以最先排空积水,相关部门已组织了救援力量增援,争取尽快将积水排空,恢复居民家中的供水供电。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首席记者 王彬/文

  记者 王颖/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