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暴雨后救生品销量增加 安全锤成交量涨六倍

2012年07月25日03:0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雨

  车主亡羊补牢 救生品销量增

  安全锤成交量上涨近六倍

  晨报讯(记者 孙雨) 随着暴雨不断在北京等地横行,不少市民开始越来越关注自救知识。而从购物搜索网站一淘网统计的数据来看,最近几天,许多救生用品的搜索量较平时上升了十倍甚至二十倍,其中救生手电筒、安全锤等尤为明显。其中,以北京地区购买人数最多,三天内购买安全锤的用户高达1080人。

  淘宝网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23日,安全锤的环比搜索量上涨了1712%;最近3天(21日至23日)成交上涨了近六倍。救生手电筒增加了26倍,安全锤等这类专业破窗工具关注度增加了17倍,成为近三天最受关注的两类救生产品。

  淘宝网上一家销售安全锤的客服人员在接受采访时,略显无奈地说:“我们现在没空说话了,能拍的就是有货的。”该客服称,由于之前缺乏相关的忧患意识,很多车主并没有自备安全锤的习惯,所以来买的人并不算多。但自暴雨导致车主因困车中伤亡的事情出来之后,前来咨询的人流量暴增。据了解,由于销量大增,有的店铺甚至出现备货不足需要紧急调货的情况。

  不少网友也开始转载一些国外节目中关于人员被困车中如何自救的经验方法。对此,消防教官杨清元提醒,挑选逃生锤,应选择手柄较长,锤头比较尖的那一类,这样相对容易砸开玻璃。

  相关新闻

  雨后救生锤热卖

  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岳亦雷 实习记者 袁显峰)这几天,车主被困水中溺亡的悲剧还在不断刺激着人们的神经,车主们纷纷购买车载救生器材以备不时之需。昨日记者注意到,破窗器、救生锤一时成为热销产品。

  "最近发生了车主溺亡事件,我想买一把救生锤,放在车里安心些。"记者在四元桥汽配城遇见车主刘女士,经营汽车户外用品的李老板正给她推荐一件最近卖得很火的救生锤,"早上刚有人团购了50把,马上就要卖断货了。"李老板介绍说,救生锤顶部配有尖锐的榔头,遇事故时可打破玻璃逃生,除此之外,这种救生锤还配有割刀、爆闪灯、手电筒,功能齐全。"也许平时用不上,但一旦遇上紧急情况,真能救命。"

  记者随后在淘宝网上搜索"救生锤",立刻出现6000多个相关产品,价格从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排名靠前的一位卖家近两天来共卖出1200多件。不少卖家已在网店主页上贴出售罄通知,接受预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