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用感冒药炼制23公斤毒品 网上自学制毒技术

2012年07月25日03:28
来源:重庆商报
商报图形徐侨唯制
商报图形徐侨唯制

  买来感冒药 炼“毒”23公斤

  商报记者 陈保发

  重庆商报讯 从我们经常服用的一些感冒药里,竟可提炼出毒品“麻古”的原材料。昨天,市检察院一分院就通报了这样一起制毒案:男子杨某利用新康泰克胶囊、安分伪麻片、白加黑片等日常感冒药提炼“麻黄碱”,并以此为主要原料制造出毒品麻古半成品20000余克,杨某已被批捕。

  买来百盒感冒药

  试着提炼毒品原料

  据了解,杨某今年40岁,无业,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刑。出狱后,杨某却不思悔改,还沾上了毒品。

  2010年7月,杨某来到缅甸。在缅甸期间,他从朋友处获知了毒品“麻古”所含成分,以及利用日常感冒药提炼“麻黄碱”为原料,来制造麻古的加工方法。

  为了满足自己吸食并达到贩卖毒品的目的,杨某决定制毒。同年8月,杨某从缅甸回到重庆后,租下江北区某大厦一居民房,作为他的制毒场所。

  杨某很快开始了他的制毒计划,他开始到主城区的一些药房,“疯狂”购买新康泰克胶囊、安分伪麻片、白加黑片等日常感冒药。“每次购买一两盒,有时买五六盒。一个月左右,我就购买到了近100盒感冒药。”据杨某交代,与此同时,他还从多处食品添加剂商店和化工原料店,买来了其他原料以及酒精灯、三脚架、烧杯、豆浆机、压片机等工具。

  利用这些制毒工具,杨某将感冒药片碾成粉末,提炼出“麻黄碱”,再同其他原料混合加热,熬制毒品“麻古”。“我是一边熬制,一边学习。期间,我从网上看了一些这方面的(制毒)技术。”杨某称。

  出租房查获

  23公斤毒品半成品

  由于没有技术指导,杨某的制毒速度算不上很快,但他还是慢慢研制出了“麻古”的半成品。今年6月1日,就在杨某继续埋头研制他的毒品时,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将其抓获。

  民警在杨某租赁房屋的沙发、衣柜、鞋柜等地方,查获了他用来制造毒品的14瓶红色不明液体。经检测,里面含有甲基苯丙胺的物品共计23442克(经定量鉴定后折算甲基苯丙胺数量为524.832克)、含咖啡因物品14435.5克。

  近日,杨某因涉嫌制造毒品罪,被批准逮捕。

  检察官建议

  部分感冒药要严格限购

  “通过感冒药提炼毒品原料,这一毒品犯罪新动向,应引起高度重视。”昨天,市检察院一分院承办检察官对此表示。

  据悉,对这一问题,国家药监局2008年发布限售令后,又在2009年再次下文,强调含麻黄碱的感冒药每次限售5盒,但在实际操作中,“限购令”并没能阻挡住不法分子大量购药的行动,也未能彻底杜绝类似药品被利用制毒的现象。

  据报道,今年山东多地药店出现不少人企图大量购买新康泰克胶囊,不少药店因此断货,浙江、广东甚至出现垄断、走私新康泰克的案例。

  对此,检察官建议:1.采用严格的限购措施。学习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泰国等国行之有效的限售举措,将凡含麻黄碱类药品转为处方药进行管理,购买人需要通过执业药师的许可,并记录个人身份和购买信息。2.加强药品流向跟踪。药品生产或经营企业对含麻黄碱类药品,可以通过建立电子追踪系统动态跟踪药品流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