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蝙蝠侠》首映式枪击案 > 丹佛枪击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影院枪手出庭一声不吭 与其他囚犯隔离关押

2012年07月25日03:46
来源:北京晨报
杀手出庭 一声不吭

  杀手出庭 一声不吭

  美国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影院枪击案嫌疑人詹姆斯·霍姆斯23日在科州拉帕霍伊县地方法庭首次出庭。其间,他一言不发,貌似困倦不堪(如图)。拉帕霍伊县地方检察官卡罗尔·钱伯斯告诉媒体记者,她将与遇害者家属商量,进而决定是否请求法官做出死刑判决。

  举止怪异

  霍姆斯23日在位于森特尼尔镇的拉帕霍伊县地方法庭出庭,身着囚衣,头发依然是橘红色。

  霍姆斯20日早晨在奥罗拉市一家电影院开枪射杀12名观众、打伤58人,随后在影院外停车场落网。影院当时上映影片《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媒体报道称,霍姆斯把头发染成橘红色,扮成蝙蝠侠的敌人“小丑”。

  出庭期间,霍姆斯时而抬头,时而低头,一会儿睁大眼,一会儿闭眼,貌似在打盹,又像是服用毒品后的样子。

  法官威廉·西尔维斯特提问时,霍姆斯依然面无表情,一言不发。律师代替他回答。

  大约40名受害者及其家属到庭旁听。霍姆斯的古怪举止让一些人不安。

  在枪击案中下巴中枪的麦凯拉·希克斯告诉德新社记者:“他就像个可怜的怪人。我只想永远摆脱他。”

  警方说,霍姆斯落网后一直拒绝与警方人员说话,不配合调查。

  过程漫长

  拉帕霍伊县地方检察官钱伯斯说,她不清楚霍姆斯是否接受过药物治疗。

  霍姆斯可能受到12项谋杀和58项谋杀未遂罪名指控。法官西尔维斯特决定,定于本月30日允许检方提出指控。

  钱伯斯说,检方可能寻求提请死刑判决,但在此之前会与受害者家属商量。“我们想在这件事上集中他们的力量。”

  “寻求死刑判决将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她说,“可能长期影响他们(受害者)家属的生活。”

  1976以来,科罗拉多州只有一人接受死刑。

  钱伯斯告诉法新社记者,检方认为这起案件不会像“灌篮”一样快速结案,“我们仍在审视大量证据”,法庭可能需要至少一年时间判定霍姆斯是否有精神障碍。

  在庭外等候的戴维·桑切斯告诉路透社记者,他的女婿凯莱布·梅丁死在霍姆斯的枪下。怀孕的女儿凯蒂·梅丁受重伤,伤情依然危重。

  桑切斯认定,只有霍姆斯获判死刑,正义才能得到伸张。

  不清楚霍姆斯的家人是否到庭旁听。这家人的律师莉萨·达米亚尼在霍姆斯家乡圣迭戈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霍姆斯的家人担心他会获判死刑。

  被问及父母是否支持霍姆斯时,达米亚尼说:“是的,那是他们的儿子。”

  朋友帮忙?

  霍姆斯被捕后拘押在拉帕霍伊县监狱,不允许保释且与其他囚犯隔离关押。

  警方21日清除了霍姆斯公寓内的危险品,包括自制炸弹。只是,警方迄今无法确定霍姆斯的犯罪动机。

  他先前在科罗拉多大学安舒茨医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但其间学业出现问题,学术得分开始下降,上月决定辍学。

  奥罗拉市警方先前收到的一条互联网留言写道,如果不释放霍姆斯,会有更多暴力事件。警方随后找到发帖嫌疑人并于21日下午展开问询。

  警方没有公开这名嫌疑人的姓名,认为“没有理由认定”这个人是霍姆斯的帮凶。福克斯新闻社记者据信找到这名嫌疑人的社交网站个人主页,发现他是生物医学硕士,和霍姆斯同属一个博士研究生项目。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报道,执法部门在奥罗拉找到一台上传这条帖子的路由器,但不清楚帖子是由路由器“本地”发送、还是其他电脑借助这台路由器辗转发出。

  杜鹃(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