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强台风来袭 深圳交警暴雨中徒手疏通下水道(图)

2012年07月25日07: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钟文辉冒雨徒手清理下水道。(网友微博照)
钟文辉冒雨徒手清理下水道。(网友微博照)
钟文辉昨天下午再次来到事发现场查看
钟文辉昨天下午再次来到事发现场查看


  暴雨中交警徒手疏通下水道

  “北环新洲立交桥下辅道,排水口阻塞导致辅道积水,车辆拥堵。一位民警冒着大雨站在水中徒手清理那些堵塞排水口的树枝、垃圾。辛苦了!”昨日,网友“@若-静观天宇”将照片发至微博,很快被转载数百次,不少网友对这位掏下水道的民警竖起大拇指:好样的!记者昨日从交警部门得到证实,该民警为福田交警大队交警钟文辉。

  交警徒手疏通下水道

  昨日上午9时26分,网友“@若-静观天宇”将上述文字和照片发至微博后,很快被网友转发近400次,评论100多条。在图片中,可以看到一位身穿警服男子的背景,他正卷着裤腿,在齐小腿的积水中,弯腰用手在水里捞什么。

  不少网友看到此图文,大多在微博上发出了伸大拇指的动作:“赞一个!”“好样的!”“有责任心的好警察!”……

  很多网友称亲眼见证了这一幕。

  网友们纷纷@深圳交警@深圳公安。“深圳交警”回复称:“这都是我们分内事,多谢关心!”“深圳公安”则表示:“谢谢群众!这是警察应该做的,一线交警同事辛苦啦!”

  当事交警:

  “这是我应该做的”

  这位感动网友的交警是谁?记者从市交警局处了解到:他叫钟文辉,是福田交警大队的一名交警。

  昨日中午,通过电话钟文辉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现场的情况:昨日早上约八九点,雨下得很大,北环大道新洲立交桥下东往西方向的辅道出现积水,很多车怕熄火,不敢开。路上很快就堵成了一条车龙。

  钟文辉长期负责梅林、北环到北大医院这片的交通管理,比较熟悉情况。他判断是下水道堵塞了,并很快在浑浊的积水中找到下水道口。“一摸下去,全是昨晚被台风刮下来的树枝和树叶,把排水的地方给堵住了。”

  于是,就出现了网友看到的一幕,大约5分钟后,积水开始退下去了。

  对于网友的赞扬,钟文辉羞涩地说,其实遇到暴雨和台风造成路面积水,先排查和疏通下水道,早已是深圳交警的一条工作经验,“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相信别的交警碰到这种情况也一样会这样做。”

  “小行为传递大感动”

  网友们认为,交警钟文辉的行为之所以引起那么大的关注,是因为“一个人的小行为,传递的是大感动”。

  网友“龙隆至诚”分析道:“为什么这样一个行为,就足以让百姓们感动呢?希望有更多的公务人员能做这些有益于人民的‘举手之劳’之事,其实百姓对‘公仆’的要求并不高的。”网友“SYIC”则认为,这些确实值得公务人员反思:“希望每个公仆都能这样弯下腰为人民服务”。

  市民和网友们同时也对暴雨中其他闪亮异彩的“深圳好人”,表达了自己的感动和敬意:“早上挤公车上班时,看到大街上正在清理树枝的环卫工人,全身都湿透了”,“早上我上班见到一个四五十岁的交警站在水里指挥”,“今天很多事情让人感动:深圳交警基本上是24小时上班,一路上好多树都倒了,环卫工人和交警都在户外工作”。

  网友“何大少V”热心提醒:“救生衣和头盔要穿戴!北京派出所所长被电线杆压倒,注意喔!”(晶报记者 吴欣 实习生 杨维易/文 记者 赖犁/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