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伦敦奥运安保全体验 奥运村是重点所在

2012年07月25日0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7月24日电 题:伦敦奥运安保全体验

  中新社记者

  距伦敦奥运开幕不足三天,安保状况也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从抵达伦敦至今,中新社记者兵分几路,对伦敦奥运各区域的安保进行了全方位的体验。

  奥运村:进村需要连过四关

  奥运村历来是奥运会的核心重地,也是安保工作的重点所在,位于斯特拉福德国际站出口附近的伦敦奥运村自然也不例外。

  除了重兵把守外,记者发现要进入奥运村需要过“四关”。第一关是“验明正身”,只有佩戴获许进入的证件,安保人员才能让你通过;第二关似乎是“相面”,把关人员再度认真审视进入者;第三关是安检,除了常规的开包检查外,还将享受被搜身的特殊“待遇”;第四关是换证,只有换取访客卡或通行证才能进入奥运村的国际区一个运动员、记者和访客都可以进入的混合区域。

  此时,你还无法窥看奥运村的全貌,因为要想进入运动员的生活区几乎不可能这最后的一道关口,会挡住除了住客和特殊来宾之外的所有人。

  场馆:不同区域不同“规格”

  奥运射击比赛的场馆设在英国皇家炮团兵营内。让人诧异的是,用于奥运比赛的只是炮营的部分开放区域,而相当一部分的区域,还是军事禁区。记者从几个炮营的入口试图进入场馆,都遭遇”铁将军把门“,吃了闭门羹。

  相对于其他场馆,这里显得与众不同,不时有人高马大的军人从身边路过,以警惕的目光审视记者。即便进了奥运场馆,安保人员的警惕性也十分高。一位摄像记者放在包里的三脚架成了安保人员的“眼中钉”,每到一处,都有安保人员过来盘问袋中何物,无奈之下,记者只好一次次地解释:这种器材完全无害,不必过虑。

  将举行乒乓、举重、柔道、击剑等赛事的EXCEL体育馆的安保逐日升级。日前记者在该馆采访时,其混合区、比赛区域并没有严格的区分,持证人员可以四处闲逛。而24日下午记者再次到此采访时,混合区、比赛区已被“物理”隔离,门口的栅栏也准备就绪,等待即将到来的赛事。

  而游泳跳水馆、温布利体育馆、欧罗巴体操中心,截至24日基本还是见证放行,一路畅通。

  机场:安保力量明显强化

  记者近日连续蹲守希斯罗机场三号航站楼,发现随着伦敦奥运开幕式的临近,机场安保力量明显强化。在距离奥运开幕式还有6天时,机场到达大厅内的警察不足四名,而在距离开幕式3天之际,记者看到共有9位警察守候在这个大厅,他们紧握着专门用于反恐的MP5型号警枪,守候在运动员出入的门口。

  鉴于汉城奥运会金浦机场爆炸案和亚特兰大奥运会爆炸案的教训,希斯罗机场对于不明物品保持高度警惕。机场通过广播反复提醒乘客,如发现来历不明的行李箱,不要自己处理,要交给警察。

  主新闻中心:外紧内松,效率第一

  伦敦奥运主新闻中心的安保措施相对比较宽松,以保证效率为主。

  记者当天上午九点到达主新闻中心安检口时,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尽管人数众多,但秩序井然,以五人一组的顺序依次进入。扫描核对身份卡和安检的过程费时大约1分钟,感觉快速便捷。

  随后,记者搭乘穿梭巴士进入主新闻中心区域。沿路以保安人员为主,人数稀少。但在主新闻中心所在的奥林匹克公园外,可以看见有成群的军警小分队站岗巡逻。

  顺利到达了主新闻中心时,见有同行拿出一瓶本应禁止带入的矿泉水— —看来,伦敦奥运保安对记者“相对友好”。

  公共场所:尚无明显安保措施

  伦敦市内的各个公共场所,奥运在即似乎大多仍与往日无异,至少没有明显的安保人员。各条地铁线均未设安检设施,站内身穿橙色马甲的地铁职员,其主要工作是提供指引和咨询服务。

  树立着奥运倒计时牌的特拉法加广场,是目前少数需要安检才能进入的公共场所。逢有公开演出举行的时候,进入广场的游客需要打开随身携带的包袋让安检人员查看,并且还要被手持的安检仪迅速扫一下周身。

  27日晚,伦敦奥运将大幕开启,也许随着时间的临近,此间各项安保措施将进一步加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