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石家庄首批保障房摇号 创“高考录取”分配模式

2012年07月25日07:5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作者:陈霞等
选房户接受媒体采访。本报记者 闫志国 摄 

  今年首批3615套保障房公开分配

  齐骥孙瑞彬共同启动摇号仪式

  323户优先批昨喜获新房,剩余保障房28日分配到户

  本报讯(记者 路其强 陈霞) 昨日,石市举行了2012年首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仪式,对即将全部竣工的3615套公共保障房进行摇号分配,并对列入优先批次的保障对象进行了配租摇号。国家住建部副部长齐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共同启动摇号仪式,省住建厅厅长朱正举,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德果出席摇号分配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军主持分配仪式。

  近年来,石市始终将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全市“一号民生”工程,不断加大投入,创新工作机制,完善政策,狠抓落实,取得了较好成效。去年全市开工保障房项目103个、4.5万套,竣工1.5万套。今年计划建设3.69万套,目前已开工1.93万套,与此同时,市本级今年计划竣工4953套,近期将陆续竣工。

  随着孙瑞彬、齐骥共同启动摇号程序,石市今年首批公共保障房配租摇号分配正式开始,摇号结果将下发至各区,通过居委会或街道向申请个人下发通知单。据悉,这次公开摇号分配的3615套保障房,属2010年市本级开工建设的一部分,目前部分楼盘已经竣工,还有部分已进入外部装修阶段,将于8月中旬陆续开始入住。

  为实现保障房分配的公开、公平、公正和全过程阳光操作,石市创造性地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一是严格设置了准入门槛,有效防止了骗取保障资格的问题;二是全国首创“高考”录取分配模式。通过“确定考分”、“填报志愿”等,对保障对象实行“分批录取”,依次配租。三是全程监督。邀请纪检监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处和申请家庭代表全程参与分配,实施有效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四是实施“租补分离”。对于实物配租家庭按市场租金收取房租,确保了保障结果的公平合理和清退工作的有效开展。

  据介绍,此次公共保障房配租采取“先缴后补”的办法收缴租金,即承租公共保障房的家庭预先按照市场租金价格缴纳房租,政府按照不同保障类型定期给予相应租金补贴,具体补贴标准为:最低收入保障家庭在保障面积内100%补贴,低收入保障家庭在保障面积内90%补贴。一位摇到房号的申请人高兴地说:“我分到了一间43平方米的房子,按照政策我们一家三口将享受零月租的政策。”

  为了确保此次公共保障房的阳光分配,摇号工作实行电脑操作,让系统分配安排,有效地杜绝“人情房”、“权利房”。在保障房分配工作结束后,相关管理部门将按职责定期进行巡查,实行全方位动态管理,对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及时取消资格,并实行有奖举报制度。

  市住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提醒,已取得实物配租的保障对象,由于个人原因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合同签约手续的配租成功申请人,视同放弃,两年内不得申请公共保障房,并记入诚信档案。

  此次进行配租摇号的优先批次保障对象配租摇号结果,将由各区住房保障部门进行公示,同时将在市级相关媒体和石房网站上进行为期10天的公示。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申请人,将收到《石家庄保障房实物配租通知单》,其配租结果将进行备案留存。

  半小时,323套优先批摇号到户

  今年首批分配的房源分布在民华家园、仁华家园、建华家园二期、秀河家园和秀玉家园五个保障房小区。伴随5个小区的具体房源按比例随机摇号分配到各区。今年的首批公共保障房摇号分配在继续沿用“高考录取”模式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通过两步流程当场直接摇号到户,全过程不到半小时。

  15:30,经过公证人员现场确认无误后,伴随电脑大屏幕的房源进入随机滚动状态,不到10分钟,电脑系统就将5个小区的房源按照确定的数量随机摇号分配到各区。其中:长安区897套;桥东区747套;裕华区512套;桥西区749套;新华区698套,高新区12套。

  15:40,流程进入第二部分,伴随长安区、桥东区等6区的代表依次上台,工作人员分次输入“优先批低楼层”、“优先批其他”关键字,并敲下键盘,电脑大屏幕上的保障户名单和具体房源号双双开始滚动。不到一刻钟,电脑系统就按照保障家庭得分高低顺序以及填报志愿,依次将分配到各区的房源公开摇号直接分配到了323户符合优先配租的保障家庭手中。其中包括125户申请照顾低楼层的保障家庭也顺利分到了低楼层住房。

  “我长这么大从来没住过楼房,这次能分到政府给盖的这么好的保障房,真是太高兴了!”郭桂花是裕华区槐北一居委会的保障户,这次小区填报申请的20多个保障户中她家得分最高。郭桂花说:“我家一直在外面租房住,搬来搬去全是简陋的小平房,厕所厨房等配套设施很不方便。”这次申报第一志愿填报了建华家园,昨日在大屏幕上看到自己的名字后面对应着建华家园时,都没顾上细看是哪套房就先向家里报喜讯了!

  户口在裕华区的低保户贾彦斌激动地说,自己身体不太好,无工作,无收入,目前和父母三代同堂5口人挤在56平方米的蜗居里。上周得知自己符合分房条件就很积极申请了,现在能获得政府照顾,优先进行摇号选房,并顺利分到房,真的是很幸运!

  323户优先批请您监督

  昨日石市住房局委托本报发布323户优先批次获得实物配租的保障家庭名单,其中包括125户申请到低楼层的保障家庭。市民如发现其中存在弄虚作假者,可以拨打石市保障房中心24小时投诉热线87820533进行投诉举报,住房保障部门将一查到底。

  长安区优先批(低楼层)名单:

  白素华、路秀英、万全英、张奇华、迟丙利、崔培鸣、刘峰、张建国、何秀菊、胡细英、王艳、张长虹、张文文、周学红、张向辉、陈龙、王桂臣、何玉鹏、刘秀华、吕红岩、于贞、赵景荣、赵宏娟、崔三香、任凤姐、杨秀兰、张新位;

  长安区优先批(其他)名单:

  夏茂永、张春林、范玉成、贺瑞英、王桂平、许建国、陈迎胜、文英武、仝建民、谷建秀、李连旺、张建刚、闫明、牛红辰、张树革、陈新春、郭新江、张迎弟、张少华、薛卫津、张恒军、张影、张玉芳、徐宁、范进国、姚海森、邹海斌、张建平、马江波、母瑞、田红兵、刘红、肖建兵、娄庆伍、张永和、徐晓洋、陈玉雯、刘洪涛、王改芹、李小芳、魏然、边伟、张辉、李际英、谢秀春、袁志斌、崔妮、李华、屠云涛、李娜、高志法、宋计霞;

  桥东区优先批(低楼层)名单:

  李素义、赵建军、米晨、朱战霞、高志平、张会平、刘立、张彦华、宋俊岩、李建忠、杜吉彬、张玉玲、薄香芝、朱欣敏、张翱、周英莉、王淑瑞、冯云霞、王 丹、胡玉庭、马素霞、倪红彬、赵玉瑛;

  桥东区优先批(其他)名单:

  程卫东、李俊民、张春勤、聂志惠、李建平、王海云、陈福祥、范文忠、何灵芝、郑传生、齐月英、田朝晖、曹国英、董润强、朱万成、张庚申、陈同良、温敬波、苏永芹、樊艳琴、张小妹、樊瑞祥、冯玉霞、陈玉新、关洪来、张淑平、韩艳五、吕智英、田立新、陈素菊、陆云平、杨强、李刚、卢春燕、王双跃、刘华贵;

  裕华区优先批(低楼层)名单:

  张宗良、宫宪法、张荣珍、聂兰义、彭德贤、鲁庆余、牛秋彦、高金良、娄荣、渠玉改、刘利伟、程云博、李翠贞、李亚琴、赵连朋、陈英来、李力丰、王占存、王忆应、周东学、王满良;

  裕华区优先批(其他)名单:

  刘小强、张亚君、贾彦斌、周洁、张岩、张平、宋中兰、何世良、王书旗、柳明玉、王瑞芬、张江明、李宏春、黄涛、闫海清、孙海民、高喜来、卢连芝、李杰;

  桥西区优先批(低楼层)名单:

  郑书静、黄殿争、司何菊、张伟、赵萍、樊莹莺、杨平文、封书卫、韩红梅、刘金仓、周爱民、梅双娥、刘文英、江云起、赵振女、董宗斌、王秀岩、张生华、赵春会、尹书兰、赵纪平、董国宣、张树仁;

  桥西区优先批(其他)名单:

  周巧云、王卫东、王云、种兰桥、张景华、王金玲、高梅芳、解卓琳、梁金生、靳军英、张月华、孟红敏、袁运连、赵秀青、王满、齐天林、赵瑞敏、崔晓云、乔全路、王艳芳、李双姐、陈宝秋、王冠伟、夏玉龙、魏滇萍、房红信、周会欣、高友海、刘敦启、唐凤英、李倩、贺龙、温庆义、王金红、李敏、李国平、李东英、黄桂花、李金柱、靳乱军;

  新华区优先批(低楼层)名单:

  张振兴、魏俊月、石凤华、闫缺、张长英、王惠珍、王平、赵兰双、耿秀荣、刘江伟、刘彩霞、栾瑞云、王世君、李亚力、付红乐、姚庆昌、杜建军、张桂珍、何燕军、张庆来、王凡、李青文、任国宾、魏志文、常梅书、王瑞春、陈艳忠、王丽萍、杨立兴、陆秀文、吕朋章;

  新华区优先批(其他)名单:

  王志敏、康莉、金世玲、黄保忠、温国成、甄二兵、黄俊林、底国花、王克明、赵建云、刘岭柱、柳新春、孙富、杨花、高雪刚、江浩、朱青华、邸英茹、孙书玉、李晓辉、邓涛、李志海、徐玉娥、薛永康、段兴群、马光月、王五新、王文轩、郝剑伟、王小苓、胡秀菊、孔繁明、戎建、张渝珍、张燕军、李野、雷英利、丁广金、党亚卿、赵洪芬、汤玉才、肖瑞玲、张振萍、李三俊、刘东霞、李树卿、杨吉林、王会英、倪兆梅、韩立平、宋二民。

  剩下的3292套28日全部分配到户

  继昨日323户符合优先配租的保障家庭喜获新房后,剩下的3292套房源将在7月28日再度按照打分顺序的高低依次通过电脑摇号分配到户。

  据介绍,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将把24日的分配结果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网站进行公示,同时由石市住房保障部门在石房网站及媒体进行公示。公示期10天,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发放《石家庄市公共保障房实物配租通知单》。同时将配租结果上报石市住房保障部门进行备案。

  石市住房局相关人士提醒说,取得实物配租的保障对象,由于个人原因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合同签订手续的,视同放弃本次分配到的公共保障房,两年内不得申请公共保障房,并将记入诚信档案。

  明年底石市基本达到“应保尽保”

  石市住房局局长李义增介绍,石市目前已建成入住的共7562套保障房,今年建成分配的有5322套保障房。其中3615套全部是面向廉租保障家庭进行配租,8月底前还将面向公租房保障家庭分配1707套。到今年年底将实现让2/3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居有定所的目标。

  据透露,明年上半年石市将再竣工分配一批保障房。预计到明年年底石市将基本实现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实物配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