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雨致房山北车营村百屋变危房 近千灾民获安置

2012年07月25日09: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刘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房山区青龙湖镇的北车营村受灾也比较严重,道路、电力设施被摧毁,几百间房屋变成危房。

  记者:被子拉到亲戚家去?

  村民:淹啦,就剩下俩,拿到房顶上晒着去。就抢出这么点东西,剩下就是五口人……

  北车营村主街两旁256户都成了危房,屋里一米多高处还能看到水印,洪水退去,这两天村民正忙着清淤、抢救财物。街上随处可见沾满泥巴,正在太阳下晾晒的家居用品,沙发、家具,衣服、被褥,都是土黄色的。除了河道两旁的人家,山上又排查出一些危房,共涉及1000多人,其中800多人已经投亲靠友,100多人住进了临时安置点,也就是北车营小学的教室和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在北京市领导到北车营村里看望受灾群众时,基本形成了共识,北车营应该会建新房,来安置受灾群众。

  村支书翟瑞生:有没有裂缝,有没有倾斜,看着危险,只要有点问题了,咱就给它设成危房,这个地势,你在危险地区的,也算危房,不许再住了,因为最近可能还有洪水,不知道洪水大小,提前得做好预防工作。

  洪水突如其来,很多村民家里连粮食都没留下。有不少车辆进出北车营村,很多志愿者、单位群体都送来了食品和矿泉水。村里昨天给每家受灾群众发了一提矿泉水,一箱方便面。有村民在河道边洗衣服,走进一看,水是浑的。受灾前,村民吃地下水,现在吃水的问题还没解决。

  村民:刚进汛期,这怎么办,真害怕。现在都不能说缺什么,缺的东西多啦,只能解决这吃饭喝水的问题,现在先解决这么两大步。

  记者:干了几天了?

  村民:两天了。主要是清理胡同里面的垃圾,因为这里面车辆进不来……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昨天早上6点就到了北车营村清除淤泥,小胡同里的淤泥都靠他们用铲子清理,虽然主干道上淤泥还有十几公分厚,工兵团副政委刘春江说,一两天必须清理干净,否则再下雨,淤泥可能堵塞河道,后果不堪设想。

  北车营村村支书翟瑞生说,村里上次发生洪灾还是在1963年,所以大雨来临时,大家的思想都有些麻痹,这一次,一定要做好准备。

  作者:刘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