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涞源洪灾致2700人被困 当地通路为村民送水

2012年07月25日08: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涞源7月25日消息(记者杜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与北京毗邻的河北省涞源县灾害还在继续,目前已导致14人死亡,2人失踪。当地道路、桥梁坍塌较多。特别是现在还有2700多名群众被困在深山的五个村子里,交通、通讯、电力全部中断。经过当地艰苦努力,目前对被困群众的救援已取得最新进展。

  昨天下午六点,被困200多人的周家庄村通往外界的道路被抢通。记者立即跟随涞源县消防大队的消防车,紧急进村为村民们送水。刚刚抢通的道路异常难走,路面低洼不平,巨大的石块和淤泥随处可见。

  记者:咱们县里有几个这样的送水队伍?

  姚洪亮:除了我们这还有环卫他们的洒水车,这个是我们统一安排的任务我们接到任务就送,看着石头!

  经过四十分钟的颠簸,消防车停到周家庄村村口,焦急的村民赶紧拿出家中的大桶小桶来接水。

  村民:出了这个水灾以后,政府提供的是矿泉水,一个人一天能喝一瓶,最多的喝两瓶。给咱们送来这个纯净的水,救了咱周家庄这些老百姓的命啊。

  周家庄村地势低洼,突如其来的山洪让村子损失惨重,村里2人遇难8人受伤。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建群告诉记者,洪水冲毁了村里的机井,河水更是受到污染,村民们现在最需要的还是生活上的保障,尤其是饮用水。

  记者:现在咱们村村民最需要的是什么?

  张建群:人们的生活用品,手电啊、蜡烛、水。

  在此次洪灾中降水量最大的涞源县王安镇,洪水冲垮了这个深山村通往外界唯一的公路,至今水流湍急,500多名村民被困。昨天下午4点,保定市交通局战备桥梁大队开始铺设简易钢桥。到今天凌晨2点,钢桥终于可以通车。

  涞源县交通局局长李勇:先作为抢险的通道,然后以后从食物啊、包括物资啊咱们先供应上,下一步再保畅。

  目前,涞源县已向被困群众空投物资16吨,可以保证他们半个月的基本生活需要。同时出动3800多人继续全力以赴抢修这些村落的道路,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解救剩余的被困群众。

  作者:杜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