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雷士董事会今议吴长江回归 前夜谈判急转直下

2012年07月25日08:27
来源:新华网
  今日,雷士照明将召开董事会审议创始人吴长江重回董事会等议题,不过,昨日记者从权威消息渠道获悉,近两日资方对吴长江回归的态度有变化,不再承认之前三方谈好约定的事情。而经销商和供应商为“力挺”吴长江,采取了“逼宫”姿态,并于昨日对外透露“预计10天内推出新品牌”。

  本报此前曾披露,吴长江与阎焱之间的分歧已不大,吴长江回归只剩下程序的问题。施耐德中国区总裁朱海也公开表态,“希望创始人吴长江回归,雷士照明重回正常运营轨道”,而被认为施耐德派驻的高管、现任雷士CEO张开鹏也表明“愿意离开雷士照明,平息雷士员工与投资方的争议”。

  经销商供应商亮“底牌”

  但上述言论能否得到最后落实仍存悬念。消息人士昨日对本报记者透露,吴长江回归仍有变数,近两日资方态度急转直下,三方会谈并不畅顺,资方对吴长江回归的态度有变化,之前三方约定的事情不被承认。

  而雷士照明今日会召开董事会审议吴长江回归等问题,在此关键节点,一直力挺吴长江的经销商和供应商亮出了最后的“底牌”。雷士照明运营中心某高管指出,鉴于董事会迟迟未回复经销商的诉求及其冷漠的态度,经销商联盟确实是在运作推出新品牌,并预计10天内即可推出。

  这位高管称,此前由于董事会未能回应员工的诉求,直接导致雷士照明全国经销商每天损失在1500万元以上。

  谈判面临多方共输

  记者昨日联系上阎焱,不过他以“没有评论”为由拒绝透露任何信息。

  分析指,阎焱的态度激怒了雷士的经销商和供应商,而施耐德也只是口头放风愿意退出雷士管理层,未见任何实质行动。“鉴于阎焱、施耐德对吴长江回归的态度转变以及对经销商、供应商以及员工态度的傲慢,大家都心灰意冷,认为不能再这样干耗着,必须另谋出路。”有经销商这样表示。

  记者观察

  谈判面临多方共输局面

  消息人士则透露,由雷士36家一级经销商构成的经销商联盟均已同意推出新品牌,正在向工商局申请新品牌名称,计划每个经销商出资1000万元,也就是有3个多亿来运作新品牌,长远来看,至少会筹集10亿元的运作资金。

  目前,雷士照明的经销商掌握着销售渠道,包括3000多家专卖店、上万个网点。

  接近吴长江方面的人士指出,这次经销商另建品牌并没有经过吴长江的同意,但目前吴长江已了解到经销商和供应商的举动,“他非常心痛,毕竟雷士照明是他一手创办”,而且,吴长江目前在雷士照明的股权达19.53%,仍为第一大股东。雷士照明一旦成为空壳公司,那么吴长江的股权将变得没有任何价值。

  如果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无论是创始人还是资方,都将面临多方共输的局面。(刘新宇)

  作者:刘新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