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旗手确定属男篮 姚明盼前队友继续完成任务

2012年07月25日08: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新华社伦敦7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汪涌)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24日透露,备受瞩目的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人选仍将延续传统,已经确定为男篮运动员。

  中国代表团一行50余人24日抵达伦敦,段世杰在伦敦希思罗机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谈到旗手人选问题,他说:“这个还是按照过去的传统吧!”

  自1984年奥运会以来,在历届夏季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均是由身材高大的男篮运动员担任旗手。当记者再次向段世杰确认旗手是否是男篮运动员时,段世杰笑着用英语说:“MAYBE(可能)。”

  段世杰同时表示,目前这个人选只是初步确定,还要待入住奥运村后进行最终决定。之前曾有传言说网球运动员李娜将成为旗手,段世杰对此明确否认。他说:“旗手的候选人不少,他们各有千秋,但是旗手只有一个,很遗憾(李娜没能入选)。”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出发伦敦前曾表示,旗手人选将很快公布,这个人“高大伟岸,运动成绩和影响力都比较高”。由此推论,效力于NBA达拉斯小牛队的易建联应该是热门人选之一。

  前男篮巨星姚明当日也与中国代表团同机抵达伦敦,当新华社记者询问他是否得知他的前队友将接过他的大旗,成为本届奥运会旗手时,姚明笑而不语。沉默片刻,他又若有所指地说:“我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完成这个任务。”

  姚明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旗手,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旗手则是篮球运动员刘玉栋。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旗手是宋力刚,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旗手为男篮中锋宋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旗手则是中锋王立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