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明博第6次向民众鞠躬道歉(图)

2012年07月25日08:20
来源:新华网
  韩国总统李明博24日为多名亲信和兄长的涉腐案件向民众致歉,称出现这些事情“让他心碎”。

  政治分析师认为,一系列丑闻让执政党在选举年遭遇尴尬,李明博的一句抱歉能否修补政党形象有待观察。

7月24日,在韩国首尔,韩国总统李明博在记者招待会上鞠躬致歉。 新华社发
7月24日,在韩国首尔,韩国总统李明博在记者招待会上鞠躬致歉。 新华社发

  5年任期内6次公开道歉

  李明博24日下午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就亲信和兄长涉腐案向韩国民众道歉。

  “亲爱的同胞,不光彩的事情最近发生在我家人和亲信身上,使国民十分忧虑,”他说,“我为此向国民低头道歉。”

  李明博说,这些事令人遗憾,牵涉与自己亲近的人让他心碎。“我承担全部责任,理应受到谴责。”

  按韩国联合通讯社的说法,这是李明博5年总统任期内第六次公开道歉。他讲话时面色凝重,没有明确涉案家人和亲信的姓名。

  放送通信委员会前委员会长、获称李明博“政治导师”的崔时仲和前知识经济部次官林永俊今年先后遭逮捕,数名政府要人受到检方调查;本月10日,首都首尔一家法庭依据李明博兄长李相得收受贿赂的罪名指控,向他发出逮捕令。

  值得一提的是,李相得是韩国历史上首名收到逮捕令的在任总统兄长。

  总统兄长受贿52万美元

  总统兄长涉腐近期引发关注,成为韩国媒体和民众热议话题。

  李相得现年76岁,多次当选议员,曾任国会副议长。检方认定,他2007年至2010年收取所罗门储蓄银行前行长林锡大约6亿韩元(约合52.5万美元)贿赂,以协助这家陷入困境的银行规避停业调查和处罚。

  另外,李相得涉嫌收取未来储蓄银行行长金澯经的钱。

  韩国金融监管机构今年5月勒令所罗门储蓄银行和未来储蓄银行等4家银行暂停业务,致使两家银行不少储户无法取钱。

  李相得先前前往法庭接受问询时,数十人聚集在庭外示威。他们一度揪住李相得的领带,向他投掷鸡蛋。

  韩联社报道,检方预计26日或者27日正式起诉李相得。

  韩国执政党遭遇打击

  政治分析师认为,一系列涉腐丑闻让执政党新国家党遭遇打击,更让李明博承受压力。

  韩国定于今年12月举行总统选举,李明博将于明年2月结束任期。韩联社援引检察官的话报道,检方正在调查李相得的受贿资金是否流入李明博团队,构成后者2007年竞选总统时的部分资金来源。

  尽管备受压力,李明博当天讲话中表明态度,称自己不会受到这些事件的负面影响。

  “国家的内外形势如此紧迫,”他说,“我绝不会对总统职责有所疏忽。”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