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 > 希腊退出欧元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经济部长因“希腊退出论”挨批

2012年07月25日09: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7月24日电(记者唐志强郭洋)德国经济部长菲利普·勒斯勒尔因发表“看衰”希腊言论近日遭国内外批评。一些人指责其“不计后果、不专业”,反对党则建议总理默克尔将他解职。

  勒斯勒尔22日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说,他对希腊如期实现改革目标持怀疑态度,对他而言,希腊退出欧元区“早已不是什么可怕的事”。

  这一言论正值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三驾马车”重返希腊进行评估之际,评估将决定是否向希腊发放下一批救助款项,该言论引发市场对德政府可能不再继续支持救助希腊的担忧。23日,德国DAX股票指数下跌3.2%,欧元兑美元汇率跌破1.21关口。

  欧洲议会议员约尔戈·夏齐马卡基斯23日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身为德国经济部长和副总理,勒斯勒尔不该在此时发表“看衰”希腊的言论,他对勒斯勒尔言论的“不专业”感到震惊。

  夏齐马卡基斯说,“德国是欧元区最重要的经济体,德国副总理说出这种话是有分量的。”

  与勒斯勒尔同属自由民主党的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米夏埃尔·林克批评勒斯勒尔说话不顾政府立场。他说,德国政府的立场是,没有哪个国家应该被逼离开欧元区,“只要维持欧元区团结的可能尚存,我们就会为之努力”。

  反对党社会民主党预算专家卡斯滕·施耐德提出,勒斯勒尔的言论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威胁德国纳税人利益,默克尔应解除其经济部长职务。

  希腊总理安东尼斯·萨马拉斯24日在议会发言也对看衰希腊的论调做出回应。“我们竭力让国家回到正轨,但有人在想办法让我们失败……我不知道他们这么做是有意还是出于无知,”他说,“我只知道他们这么做不负责任。”

  不过,也有人支持勒斯勒尔的主张,特别是23日穆迪将德国信用评级展望调降为负面之后,执政联盟成员、基社盟主席泽霍费尔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说,欧洲对希腊的援助已经到达“可接受的极限”,希腊必须完全符合改革要求,才能继续获取援助贷款。

  作者:唐志强郭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