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唯冠Ipad商标案后再上法庭 被诉拖欠巨额律师费

2012年07月25日09:3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綦伟 张月

    唯冠被诉拖欠240万美元律师费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綦伟 实习生 张月)记者昨日获悉,月初刚与美国苹果公司就iPad商标案达成和解的深圳唯冠公司,再次被告上法庭,此次原告竟是为其代理过iPad商标案诉讼的国浩律师事务所。

  昨天中午,国浩律师所合伙人谢湘辉律师对本报记者说,律师所已在上周四将诉状递交到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要求深圳唯冠支付拖欠的240万美元律师费。下午,本报记者从盐田区法院立案庭得到证实,已对此案进行立案。

  谢湘辉曾作为深圳唯冠的代理人全程参与了iPad商标案诉讼。他说,在国浩律师所与深圳唯冠签订的相关法律事务代理合同中,曾约定律师费用为和解金额的4%。根据月初生效的民事调解书,苹果公司同意支付深圳唯冠6000万美元和解费用,由此可计算出这笔代理费用为240万美元,约合1500万人民币。

  谢湘辉表示,当初与深圳唯冠签署的是风险代理,即打赢官司才支付律师代理费。在两年多的在诉讼中,国浩律师所事先垫付了诉讼费、海关备案费、商标展期费等多项费用。和解生效后,国浩曾多次向深圳唯冠就此费用进行沟通,但一直未得到对方支付律师费的明确答复。

  “我不清楚国浩此举用意何在。”昨天下午,深圳唯冠董事长杨荣山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国浩律师所提起的诉讼感到错愕。他说,苹果公司所支付的6000万美元和解费用,并未划到深圳唯冠账户,而由法院保管,将来统一分配给债权人。他认为国浩律师所讨要律师费应向法院申请,而不是直接要深圳唯冠支付,更不应起诉深圳唯冠。

  杨荣山承认双方曾签订律师费用为和解金额4%的代理合同,但否认国浩律师所曾就此与他进行了沟通。

  深圳唯冠的麻烦不止这一宗。本报曾独家报道过的由台湾富邦提起的深圳唯冠破产清算案,目前正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之中,仍未有最后判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