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华社集会促为陈宇晖讨公道 家属坚称非自杀

2012年07月25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宇晖案开审前一天,美华协会纽约分会23日组织13位来自纽约华人小区成员前往北卡听审。(美国《世界日报》/孟芳 摄)
  陈宇晖案开审前一天,美华协会纽约分会23日组织13位来自纽约华人小区成员前往北卡听审。(美国《世界日报》/孟芳 摄)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3位来自纽约小区的华人23日在纽约美华协会(OCA-NY)组织下,驱车前往北卡准备旁听华裔军人陈宇晖案的庭审。一行人出发前在曼哈顿华埠哥伦布公园集会,表示希望法庭能给陈宇晖一个公道。陈宇晖大舅陈沾球当日再度强调,不认为陈宇晖是自杀,若是自杀,军方不会以隆重的仪式安葬陈宇晖,案子必有内情。

  前往北卡的小区人士包括美华协会纽约分会会长欧阳萧安、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美华协会实习生钟茱律等。陈作舟指出,该案不仅关系到纽约的华人小区,而是涉及到所有人的权益。目前就读Vassar College三年级的钟茱律表示,透过陈宇晖事件,她看到了小区的力量,意识到自己声音的重要性,“对我这代人来说,是非常宝贵的一课,我们每个人都要发声和参与,这真的很重要”。

  纽约华裔市议员陈倩雯、中华公所主席吴国基、亚太裔劳工联盟(Asian Pacific American Labor Alliance)纽约分会董事成员陈美瑛等人也出席集会,表达支持。他们纷纷发言,表达对司法公正的期盼,指出八名嫌犯能接受司法审判,得益于纽约华人小区此次团结一致和不断奔走呼吁。

  据悉,北卡当地的费耶特威尔华人协会(FayettevilleChinese Association)、“亚裔促进会”(Asian Pacific Americans for Progress)、北卡大学夏洛特亚裔学生组织(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rlotte Asian Student Association)等也将组织成员届时旁听该案庭审。(孟芳)

  作者:孟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