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一少年从小学就吸毒 1天小便50次(图)

2012年07月25日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竹市28日举办反毒草地音乐会,市长许明财(后排中)带着弹乌克丽丽的小朋友们为活动代言。台湾《联合报》

  新竹市28日举办反毒草地音乐会,市长许明财(后排中)带着弹乌克丽丽的小朋友们为活动代言。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新竹市卫生局本周六(28日)在青少年馆前绿地,办反毒草地音乐会,除各式音乐表演外,还有小折单车、大润发礼券等摸彩品,昨天新竹市长许明财带着弹奏乌克丽丽的小朋友们为活动代言,邀民众一同前往。

  新竹市学生校外生活辅导委员会督导李淑贞感慨表示,“毒品”危害少年很深,需要家长、老师、当事人3方面一起来努力,才能从根本断绝青少年毒瘾,但很多时候家长不关心、老师不用心,错失救治青少年良机。

  前几年她到台北市一所初中演讲,提到吸毒会造成膀胱纤维化等后遗症,会后有个学生来找她,询问“我1天要上50次小便,这样正常吗?”才发现原来这名学生从小学就开始用海洛因,初中拉K,但学校老师却未发觉他的异状,事后校外会紧急协助其戒毒。

  去年也有一名新竹市的高中生,被送到戒毒门诊来医治,对方坦承初中就开始吸毒,在成功完成7次疗程后,这名学生突然又消失中辍,校外会请家长找警察协助找人,家长态度却很冷淡“就当这个孩子死了”。让有心帮忙的相关人员很挫折。

  艺人大炳因沉迷毒海,最后孤单离开人世。昨天的反毒造势活动上,也成为讨论话题。许明财昨率卫生局技正吴青云,警察局长张永仰、教育处体健科长许惠萍等人,一同贴上“反毒”贴纸,呼吁青少年千万不要碰毒。

  许明财表示,青少年千万不要因一时好奇或同侪影响而轻易用毒,更要提高警觉,注意自身安全,拒绝来路不明的药物,多从事户外运动,让青春留下美好印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