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界多国领导人饮食揭密 普京每道菜均验毒(图)

2012年07月25日10:12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就餐资料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就餐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4日报道,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27位御厨日前齐聚法国首都巴黎参加“国际御厨俱乐部”聚会,曝光了一些国家领导人的饮食秘密,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每道菜都要验毒、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无法忍受甜菜根,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带着爱丽舍宫菜谱等。

  这个俱乐部是35年前由法国制服设计师吉利斯·布拉加德(Gilles Bragard)创建的。他在24日曝光称,普京依然保持着俄罗斯中世纪君主的传统,他吃的每道菜都需要有人提前验毒。布拉加德说:“验毒师依然存在,但只在克里姆林宫中,医生与厨师负责检验每道菜。”

  法国御厨伯纳德·沃森(Bernard Vaussion)曝光萨科奇的饮食习惯,萨科奇滴酒不沾,但喜欢巧克力,并将奶酪驱逐出爱丽舍宫。但布拉加德说,奥朗德又将奶酪带回来。曾为英国多为首相担任御厨的安顿·莫西曼(Anton Mosimann)回忆称,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曾要求制作异常奢华的餐饮,以款待到访的法国前总统密特朗(Francois Mitterrand)。尽管撒切尔对此很满意,但她后来感叹那餐饭太昂贵了。

  莫西曼还透露,剑桥公爵夫人最近修改了调料配方,口味更淡。为克林顿、小布什以及奥巴马服务的美国御厨克里斯泰塔·康默尔福特(Cristeta Comerford)曝光称奥巴马不喜欢甜菜根,但第一夫妇喜欢水果和蔬菜。布拉加德还透露,希拉里随丈夫入主白宫后,发现法国厨师的菜太油腻了,为此将其解雇。

  布拉加德认为,这种“御厨聚会”起着非常重要的外交作用。法国外交家塔列朗(Talleyrand)曾对拿破仑·巴拿马(Napoleon Bonaparte)说过:“给我一位好厨师,我将给你带来好的跳跃。如果政治上存在分歧,那么饭桌可以将人们聚到一起。”(李金良)

  作者:李金良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