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开展绿茶中提取咖啡因研究

2012年07月25日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7月25日电(记者杨茜)25日,记者从贵州省科技厅获悉,贵州省有七个项目将获得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立项,资助额度超3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从绿茶中提取咖啡因研究。

  近日,国家科技部完成2012年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的战略评议工作,并下发了拟进入技术论证的申报项目清单。贵州省共有七个项目将获得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立项,资助额度总计3700万元人民币,创历年新高。

  此次拟立项的七个项目属于贵州省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领域,涵盖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减排技术等领域,合作项目的技术水平普遍较高,部分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其中,遵义陆圣康源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联合开展的绿茶中提取咖啡因研究在国际上属先例,其成果不仅能够使我国天然咖啡因生产关键瓶颈技术得到解决和突破,提高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而且能因地制宜带动当地茶产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遵宝钛业有限公司引进的美国还原蒸馏核心技术,将改善长期制约我国海绵钛生产工艺技术发展的生产设备不够先进,产品质量不够优越,产品能耗高的现状,对促进我国海绵钛生产技术升级换代,推动我国钛工业的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几年来,贵州省科技厅把与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的合作,作为尽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一条捷径。为突破技术瓶颈,加快转型升级,贵州省同美、日、俄、英等20余个国家开展科技合作,以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为载体,联合攻关和引进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解决了产业发展的急需难题,提升了贵州省在重点领域关键技术的创新能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