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方首座沉管隧道主体完工 20分钟路程变1分钟

2012年07月25日11:49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王晶
隧道内部图 

  我国北方首座沉管隧道——中央大道海河隧道沉管主体完工

  竣工后 20分钟路程可1分钟走完(图)

  中央大道海河隧道工程关键工序——沉管的沉放、对接、管底注浆施工完成,标志着海河隧道沉管段已贯通。目前沉管段已经完成与北岸隧道主体的对接,连接处封门已经打开,并正在进行通风。接下来,施工人员将进行隧道主体的施工、南北风塔的建设以及附属工程的施工。

  在于家堡金融区的海河隧道项目施工现场,记者跟随现场工程师走进了隧道口。进入隧道后,轰鸣声不绝于耳,这是正在工作的风机发出的轰鸣声。“目前,沉管北端和北岸暗埋段隧道主体相连的部分已经打通。由于风塔还没有建设,所以目前只有这一个口进行空气交换。”现场工程师说,“由于海河南岸的干坞里还没有完成放水,所以那边的隧道主体还在建设中。”隧道内部并没有特别湿热的感觉,无论是温度还是湿度都和隧道外相差无几,也没有什么刺鼻的味道。

  大约行走了400米左右,记者来到了沉管与隧道主体的接口处,抬头一看,接缝处明显和旁边灰褐色的混凝土颜色不同,但平整度非常好,显出密封得很严实。“我们在进行沉管连接的时候,不仅有拉合还有水力的压接。在拉合完毕后,将接口两端密封起来,再把中间部分的水放掉,这样产生的负压可以更好地连接沉管与隧道主体。”建投集团海河下游公司中央大道海河隧道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观察,沉管与隧道主体、三段沉管之间的连接非常好,没有出现漏水等情况。”在隧道中,手机是有信号的。“我们在隧道内部安装了手机信号放大器,确保通讯畅通。”工程师说,“待隧道整体贯通后,会对隧道进行整体附属设施的施工。”

  作为我国北方首座沉管隧道——中央大道海河隧道有着节约土地、结构安全、断面更大等特点。隧道建成后,可以24小时通车,拥有双向6车道,满足更多车辆同时过河。目前,隧道的3节长85米、重3万吨的预制沉管已经完成主体施工。未来,中铁十八局将进行南北两岸的隧道主体施工,南北风塔的建设,在隧道整体贯通后再进行照明、防火、弱电、铺油等相关附属工程的施工。待隧道竣工通车后,将把于家堡金融区与大沽地区紧密地连接在一起,把原来20多分钟的路程缩短至1分钟。将连通中央大道与天津大道,让于家堡、新港一带车辆方便地行驶在天津大道上。拉动海河南岸有效开发,促进海河南北地区发展的协调联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